女性尿道为什么会感染
更新时间:2024-04-27 16:04:36

(一)女性尿道为什么会感染

  女性由于先天性的解剖结构而更容易导致尿路感染,女性的尿道结构比较短,一般女性尿道平均长度为3-5cm,走形比较陡直,而且女性的尿道与阴道相隔较近,有妇科炎症的时候会局部蔓延到女性的尿道,从而引起尿路感染。由于年轻的女性夫妻生活比较频繁,细菌逆行侵入泌尿道引起感染的几率也比较大,因此女性更容易罹患尿路感染。女性出现尿路感染的时候应该检查尿常规,确定是否真实存在尿路感染,要保证一定的饮水量。治疗期间还要避免性生活,选择正确的抗生素对症治疗,一般尿路感染都可以得到有效的控制。

(二)小便后尿道疼痛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小便后尿道疼痛,多考虑存在有后尿道的炎症,或膀胱颈部的炎症。不排除存在尿道或膀胱的结石,造成的尿后疼痛。1、如果患有感染,并且感染位置位于后尿道或膀胱颈部,在排尿过程中,后尿道属于开放的状态。当排完尿后,后尿道括约肌出现收缩,或者膀胱颈部出现收缩。局部黏膜感染以后出现糜烂,或表面出现小溃疡等改变。随着括约肌的收缩,会产生强烈的疼痛感,并且伴有排尿频次增多等现象。2、如果患有后尿道的结石,或膀胱结石,则排尿后可以出现疼痛。因为在排尿后,括约肌关闭过程中,结石刺激而产生局部的疼痛感。需要进行泌尿系统的B超,和尿常规来进一步检查、确诊。

(三)治疗尿道感染的消炎药

  尿道感染的消炎药有很多,常用的有西药和中成药。西药有红霉素、罗红霉素、米诺环素、多西环素、克拉霉素、头孢地尼、头孢克洛、头孢噻肟钠、新朗欧、左氧氟沙星、环丙沙星、依诺沙星、莫西沙星等;中成药有热淋清、癃清片、宁泌泰等。对于尿路感染,建议大家应该规范性的药物治疗为主,以口服药物为首选。如果病情严重,需要做尿培养,找到有什么细菌存在,选择最敏感的药物,这样才会有最好的效果。

(四)女性尿道感染啥症状

  临床上表现为尿道分泌物增多,或尿道流脓,排尿时尿道刺痛,女性还可表现为白带增多、白带有恶臭。女性尿道炎的症状与男性相比,相对较隐蔽,症状可能并不典型,需要通过详细的临床症状描述、体格检查、实验室检查,如尿道分泌物的病原体检查,明确尿道感染的诊断,并予以积极的抗感染治疗。

  由于女性尿道相对直,而且短,又与阴道、肛门等部位相比邻。因此,女性更容易出现尿道感染。

  尿道感染又称为尿道炎,可通过不洁的性关系传播导致,也可能是由于阴道、会阴部等部位的病原微生物逆行感染导致。

(五)尿道偶尔刺痛一下有事吗

  患者尿道偶尔有刺痛,应区分是在排尿过程当中出现刺痛,还是日常的状态下偶尔出现的刺痛。如果患者的疼痛与排尿并不相关,比如在近期休息时偶尔出现一过性疼痛,停留时间也很短,通常没有较大问题,但也应观察疼痛出现的频率。如果患者疼痛逐渐频繁,每次疼痛的持续时间逐渐延长,建议到医院泌尿外科就诊,进行详细的检查。

  如果患者在排尿时出现疼痛,基本在每次排尿过程当中或排尿刚结束时出现针扎样的疼痛,则是与排尿相关的疼痛,通常反映出现尿道炎。此类患者需要到医院做尿常规的检测,如果白细胞升高,确诊是尿道炎等泌尿系感染的情况,则建议在医生的指导下应用抗生素,进行抗感染的治疗。

上一篇:骨质疏松运动和药物疗法

下一篇:心脏起搏器的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