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被烫伤后怎么处理
更新时间:2024-04-27 13:27:19

Ⅰ.宝宝被烫伤后怎么处理

  宝宝被烫伤后,由于不能够正确的说出感觉且不配合治疗,所以通常如果烫伤较深有时会延误病情。所以最好到当地的专科医院请专业医师,根据病情判断来进行正确的处理。如果烫伤面积很小并且程度很浅,可以进行简单的消毒、包扎处理。如果烫伤面积较大并且创面较深就需要清创,然后甚至需要植皮手术才能够使创面愈合。所以没有经验的家长最好请专业的医师来判断病情,否则会耽误孩子的治疗。

Ⅱ.热油烫伤后怎么处理

  被油烫伤因为不散热,所以受伤一般比较严重,仅次于酸的、碱的、化学的烧伤。

  处理如下:

  1、最常见的处理还是要放到低温的水下面,持续不断地冲洗半小时以上。理由是因为烫伤以后结局已经造成了,最主要是不使他继续的损伤,靠水不断的冲洗,把热量带走;

  2、在冷水的状态下面,疼痛会减轻,病人能够承受得了。当然不能够低于4℃,低于4℃就冻伤了;

  3、油烫伤以后,有一层油状的膜浮在表皮上面,尽量把它冲洗掉,能够散热更快一点。

Ⅲ.手指烫伤后怎么处理

  手指烫伤一般可以分为三度。如果是一度的烫伤,建议可以将烫伤的部位手指放入冷水中,冲洗或者浸泡半个小时,可以有效地减轻疼痛红肿的症状。如果是二度烫伤有大水泡,可以用消毒针把水泡刺破,把里面的水放出来,然后涂上烫伤膏包扎,但是松紧要适度。如果是三度烫伤,建议要上医院进行包扎处理了,以免延误病情。一旦发生烫伤,需要用凉毛巾或者冷水冲,达到降温的目的,然后及时就医。对于二度和三度的烫伤,不建议自己自行处理,最好到医院进行处理治疗。如果是非常严重的烫伤,表皮或者是肌肉层有损伤,是需要手术治疗的。

Ⅳ.被开水烫伤后怎么处理

  开水烫伤是生活中最常见的烫伤方式,这种烫伤的处理原则也是相对比较固定的,首先要将开水尽快的去除皮肤,可以用甩的方式,如果是开水是沾上衣物,尽快要把衣物要脱掉,使皮肤脱离热源。脱离之后第二步,将受伤的皮肤或者创面进行冲洗,冲洗要求用自来水,或者是比较凉的水源进行浸泡冲洗,推荐15-30分钟,浸泡不仅仅是为了使局部皮肤的温度降低,使热源不再损伤局部的创面,更重要的是可以使局部的毛细血管收缩。在浸泡完之后,可以简单的进行包扎,不需要上任何的药物。比较严重的烫伤,水疱有可能已经破了,或水疱突然变得很大,可能就要送医院进行进一步的治疗。在送医之前我们可以用干净的敷料,推荐大家使用家里常用的保鲜膜进行遮盖,因为保鲜膜既可以保护创面,又可以使创面免受刺激,使医生第一时间可以不受任何影响的判断创面的病情,以及为你做下一步的处理。

Ⅴ.被火烫伤后怎么处理

  火焰烧伤为烧伤类型之一,火焰温度较高,被烫伤后应进行以下处理:

  1、迅速消灭火源:即迅速脱离致热源;

  2、冷敷:如果伤处在四肢易活动部位,可进行冷敷,即流动水冲洗烧伤处,水温在15℃-20℃,冲洗时间为15-30分钟;

  3、迅速脱掉被火焰烧坏的衣物:部分衣物材料为化学纤维,烧伤后分解可能产生毒物,对机体创面进一步损伤;

  4、迅速保护创面:用干净毛巾、床单覆盖创面后,根据烧伤面积、部位及深度,建议到专科医院就诊。

上一篇:产后荨麻疹怎么治疗

下一篇:荨麻疹吃豆腐可以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