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前列腺癌
更新时间:2024-04-28 02:39:54

1:什么是前列腺癌

  前列腺是男性独有的器官,位于膀胱和尿道之间。膀胱是储尿器官,尿液在膀胱中储存后,经过尿道排出,在膀胱和尿道之间的腺体叫前列腺,如板栗大小。前列腺器官发生细胞癌变,称之为前列腺癌,前列腺癌有较多病理类型,最常见的是前列腺的腺泡腺癌,简称前列腺腺癌,即通常的前列腺癌。除前列腺腺癌外,发生在前列腺的其它恶性肿瘤如肉瘤、小细胞癌、神经内分泌癌、尿路上皮癌等。

2:什么是前列腺癌?

  前列腺癌是泌尿外科常见的肿瘤之一,按人口的肿瘤学统计来说,前列腺癌目前排在国内人群的第六位,在欧美,前列腺癌一直雄居前两位。虽然前列腺癌可以通过早发现、早治疗,达到更好的效果,国人比国外人群发病率要相对低一些,但是据目前的统计来说,在北京、上海,包括广州、深圳这些大城市,国内的男性人群、老年人群的前列腺癌的发病率已经跟国外的很接近了。有可能是之前并没有关注到前列腺癌的情况,所以造成发病率相对低,但前列腺癌应该得到大家更多的关注,关爱男性的健康。

3:什么是前列腺癌?

  前列腺癌顾名思义就是在前列腺部位有癌细胞,在欧美等发达国家,前列腺癌是一个常见的泌尿系统的肿瘤,和膀胱肿瘤发病率现在基本上不相上下,甚至比膀胱癌还要多,在泌尿外科的疾病谱里面,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均寿命的延长,前列腺癌在我国的发病率是大幅的增加了,所以说现在在很多老年人体检中,要加检查前列腺癌的指标,要早期发现前列腺癌。前列腺癌主要是长在前列腺的外周带。前列腺分几个部位,前列腺癌实际上是长在前列腺的周围,前列腺增生是长在前列腺腺体的中间,所以说一定要进行体检,体检可以早期发现前列腺癌。前列腺癌往往晚期才有症状。前列腺癌主要是长在前列腺的周边,如果不影响尿道,往往不会出现排尿的症状,包括尿频、尿急。很多老年人觉得没有什么症状,不会得前列腺癌,其实不是这样的。如果出现了症状,往往是前列腺癌比较晚期的,大家一定不要把前列腺癌和前列腺增生进行混淆。

4:什么是前列腺癌?

  前列腺癌是发生在男性前列腺组织的中的恶性肿瘤,往往是前列腺腺泡细胞无序生长的结果。前列腺癌在欧美发病率很高,目前在美国前列腺癌发病率已经超过肺癌,成为第一位危害男性健康的肿瘤。我国目前随着人均寿命的增长以及饮食结构和诊断技术的提高,近年来发病率也是迅速的增加。

上一篇:降压药是早上吃好还是晚上吃比较好

下一篇:禁用于支气管哮喘的降压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