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教你冬季如何防皮肤瘙痒
更新时间:2024-04-27 18:07:35

①专家教你冬季如何防皮肤瘙痒

  当原本光滑柔嫩的肌肤开始出现细小皱纹,手感粗糙,弹性降低,让美丽女人烦恼,该如何重建已经失守的肌肤缺水阵线?

  专家解释,皮肤缺乏水分,是因为透明质酸在流失,这种粘多糖样的物质,能神奇般吸收500倍水分,充盈着人体的皮肤表层,使弹性纤维和胶原蛋白处在充满水分的环境中,如软垫般撑起皮肤,有了它的保护,即使干燥气候,也不会有缺水的烦恼。

  甘油对保湿有好处,甘油学名丙三醇,能吸收周围环境的水分,因此,能帮助皮肤从空气中吸取所需水分,来充盈肌肤的干燥细胞。

  当然,使用甘油之后需要再用油脂成分进行润肤,否则水分不能长久留驻肌肤表面。

②冬季如何进补 ?

  冬季如何进补

  从中医角度来说,冬天是最好的进补的季节,但是也不能盲目进补,不要吃太多油腻的食物,还是让营养均衡些,多吃些水果蔬菜,让各方面的营养均衡些。像羊肉,乌鸡,小米,糯米,山药,白菜,雪梨等食物都可以多吃些。

  羊肉——温肾助阳

  冬季进补最好的食物就是羊肉,羊肉可以起到暖胃的效果,而且羊肉里面所含的脂肪和胆固醇比猪肉和牛肉要少很多,中医认为,羊肉性热、入脾肾经,有温肾助阳、强身健骨、补充血液的功效。

  乌鸡——祛湿驱寒

  乌鸡的营养效果也是大家都知道的。冬天吃乌鸡可以排出体内湿气,提高身体的御寒能力。特别是女性在生完孩子或者是经期前后都可以炖些乌鸡汤来调理。乌鸡除了能调理女性身体,还对气虚,血虚,脾虚,肾虚等虚症都有很好的效果。

  小米——安神养胃

  冬天天气寒冷,有不少人都有胃寒的情况发生,这个时候可以喝些小米麦仁粥,能缓解胃痛,有暖胃养胃的效果,小米的作用是安神养胃,麦仁里有丰富的植物蛋白,少量的脂肪,多种矿物质元素,还含有降血压的物质,有很大的滋补作用。

  糯米——温胃暖胃

  糯米可以用来暖胃。有暖脾胃的功效,而且吃了糯米拉出的大便也会变得坚实。糯米能提供温暖身体的热量,身体暖了就可以养气,养胃。有脾虚和肺虚的女性也可以多吃些糯米,或者用糯米酿的酒,用糯米煮的粥,都能起到进补作用。

  山药——健脾益胃

  冬天人们普遍的活动量都少,所以身体的新陈代谢都慢,如果喜欢吃辛辣油腻的食物,就可能会患上肠胃疾病。而山药中有多酚氧化酶,淀粉酶等物质,可以加快脾胃的消化和吸收,降低得胃肠疾病的几率。平时煮粥,煲汤,火锅都可以加些山药。

  白菜——滋阴润燥

  冬季气候干燥,多吃白菜有滋阴,护肤和美容的功效。白菜入脾胃经,有暖胃,驱寒的作用,对于胃痛,小腹疼痛,排便不畅都有改善的效果。

  雪梨——生津润肺

  冬季天气干燥,再加上有暖气会让室内的湿气下降好多,如果这个时候吃个雪梨效果会非常好。梨具有高水分含量,还具有润湿肺部和保湿喉咙的作用,是冬季养生必须的水果之一。

  以上说了七种在冬天可以进补身体的食物,除了这些,还要注意不要为了补身体而吃大量的补品,补品过多会消耗更多的油脂,就会使一些毒素无法从身体里排出,如果长时间排不出去就会残留在胃中,会对身体健康带来很大的伤害。

③男性冬季如何补肾 冬季补肾食谱

  冬季是养生的好季节,很多忙于工作而忽视保养的男性也冬季是补肾佳节,这这个季节进补,是一项不错的选择。那么你知道男性冬季补肾吃什么好?

  冬季补肾吃什么?

  1、多吃芡实,芡实富含淀粉、维生素和矿物质,具有补肾养精的作用,可以与枸杞一同煮粥食用。

  2、多吃虾,虾富含钙元素、蛋白质、脂类、矿物质和维生素,能够补肾壮阳、排除毒素,是很好的壮骨佳品,能够提高免疫力,强壮体质,小孩、大人都可放心食用。

  3、多吃海参,海参有补血益气、滋阴壮阳的作用,海参富含碘、锌等微量元素,能加速新陈代谢,减低血脂,延缓衰老,能够滋养皮肤,令肌肤光滑细嫩。

  4、多吃动物内脏,动物内脏具有补肾益气的作用,富含蛋白、脂肪及多种维生素,有滋补、壮阳的功效,可以帮助新陈代谢,补充体内所需元素,但是不能多食。

  5、多吃坚果,如核桃、板栗、花生、松子、榛子、莲子等,具有补肾、健脑、养颜、乌发等多种功效,冬日食用,益处多多。

  6、多吃黑色食品,如黑米、黑豆、黑芝麻、黑枣、黑木耳、黑菇、乌骨鸡、海带、紫菜等,能够益肾强身,提高人体免疫功能,延缓机体衰老过程,冬天食用正合“天时”。

  冬季补肾食谱

  1、当归红枣粥

  材料:当归15克、红枣50克、白糖20克、粳米50克。

  做法:先将当归用温水浸泡片刻,加水200克,先煎浓汁100克,去渣取汁,与粳米、红枣和白糖一同加水适量,煮至粥成。每日早晚温热服用,10日为1个疗程。

  功效:补肾补血,调经活血,适用于肾亏引起的气色亏损,畏寒怕冷等症状。

  2、四黑粉

  材料:黑豆(炒熟)、黑米(炒熟)、黑芝麻(炒熟)、核桃(炒熟)。

  做法:购买以上食材,将其打成粉末状,取新鲜的保鲜袋将四黑粉包装成一小包放入冰箱,每天早晨取一份,用开水冲熟放入少许蜂蜜即可食用。

  功效:黑豆、黑米、黑芝麻以及核桃都具有强肾健气的效果,不少人平时工作繁忙,不一定有时间每天给自己做补肾大餐吃,但是四黑粉把平时具有补肾效果的食物打成容易吃的粉状,吃的时候冲调即可,即使出差也可以随身携带,相当方便。

  3、鹌鹑蛋烧板栗

  材料:鹌鹑蛋250g,栗子250g,胡萝卜1根,杜仲10g,小枣5枚,大葱2g,姜片3g,高汤少许。

  做法:将鹌鹑蛋放入锅中,放入杜仲煮熟后过冷水去皮备用。将胡萝卜切块,栗子煮熟去皮。将鹌鹑蛋沾淀粉挂浆,锅中放入少许油,放入鹌鹑蛋煎到微黄捞出备用。锅中加油,放入葱姜煸出香味,放入胡萝卜煸炒,之后放入栗子、小枣、高汤炖十分钟后放入鹌鹑蛋,入味后收汁即可。

  功效:鹌鹑蛋具有滋阴润燥、养血安胎之功,配以养胃健脾、补肾强筋之栗子,共同达到养血益气、强壮筋骨的作用。

  4、沙参玉竹老鸭汤

  材料:玉竹和沙参各60克,老鸭一只,生姜3片。

  做法:老鸭宰杀清理干净后切块,和其他材料一起放入锅里,加入适量清水,旺火煮沸,改文火炖2小时。吃肉喝汤。

  功效:该汤有清补的功效,冬天进补可以经常喝。

④寒冷冬季 如何让肌肤苏醒

  冬季寒冷干燥,人人都想冬眠 ,脸肌肤也萎靡不振。春节将近,想要精神得去拜年,是时候要唤醒昏昏欲睡的肌肤了!

  肌肤WAKE UP

  第一步

  发现自己肌肤没睡醒,通常是从早上起床照镜子的那一刻开始的,如果不能有效地改变晨起肌肤的“瞌睡状”,就会影响整天的肌肤情绪。因此,我们应在清洁中加入护肤手法和产品,在清洁中给肌肤加个MORING CALL。

  技巧1

  先以洗面奶用温水洗脸,接下来用冷水冲30秒,然后再用温水洗,之后用冷水冲,如此这番,热冷交替洗上3分钟左右即可。

  技巧2

  早上起来后泡个澡,如果时间充裕还可以往浴缸中加入醒神精油如柑橘等;对于面部,就用两只手互相揉搓数十次后,轻柔地按摩鼻子、面颊、嘴周、眼皮、耳廓等部位。

  技巧3

  如果你喜欢更感官的肌肤触摸刺激,或想在短时间内有更好的美容醒肤效果,那么可利用市面上的各种美容产品:

  推荐一+蜂蜜。这种产品搭配适合油性肌肤,将一小勺盐与蜂蜜调匀后,涂在脸上并轻轻按摩5分钟后用清水洗去。盐有深层清洁皮肤毛孔的作用,而蜂蜜则能及时补充肌肤营养,每天早晚各一次,可帮助皮肤恢复光泽。

  推荐二。市面上的美容棉片越来越赋予高科技,让清洁及美肤的效果更明显。

  推荐产品:

  兰蔻智能愉悦臻白净妍棉片

  这片棉片设计得像粉扑,微小纤维材质表面吸附了精华液,只需一步就可柔软而精确地作用于肌肤表面。

  肌肤WAKE UP

  第二步

  别指望一早的醒肤工作做到位了,肌肤就能精神一整天,肌肤犯困的现象还会出现在工作间隙中。我们的对策是,像小时候上学有课间操的规律一样,在工作间隙给肌肤做做体操,帮助肌肤恢复活力。方法很简单,用精华液加如下体操手法:

  1、采取坐姿,手肘置于膝盖上,脸朝下,将整个头部的重量置于双手的手掌中,这有助于将脸部的淋巴毒素集中到中线位置,借助按摩加以排除;

  2、将额头置于掌心,并用掌心按压额头;

  3、双手掌心朝上,掌心完全覆盖住眼睛与眼睛四周,手指盖住额头;

  4、双手避开鼻子部位,滑至双颊,按压;

  5、双手张开,手指指向两耳,由下往上托住下颏;

  6、双手略微往上,食指插入耳后,中指按住耳中,双手其余部分按住脸颊,以上每个动作都保持10~15秒。

  推荐产品:

  雅姿弹性提升精华乳

  由三胜肽、荞麦萃取精华、绿球藻精华、水解小麦蛋白等主要成分精萃而成,可直接作用于皮肤的结构蛋白,帮助促进胶原蛋白的生成,如同在皮肤上覆盖一张隐形提拉膜,帮助立体提拉下垂松弛的肌肤。

  肌肤WAKE UP

  第三步

  如果你太忙无法坚持从早开始的醒肤计划,或许你必须让肌肤马上清醒以应付突发的重要事件,那么就要学习一点醒肤急救法,以最有效的方法和产品让肌肤清醒。

  急救技巧一

  肌肤疲惫紧张,此时最需要的是赶紧进行舒缓保湿护理,其中一个很有效的方法是把旧妆清理干净之后敷面膜。面膜具有不透气的特性,能让皮肤尽情吸收滋润与养分,短时间内就能明显提升肌肤状态。

  急救技巧二

  在皮肤极度疲倦的时候,先是彻底清洁肌肤,把所有残妆败粉都彻底去掉后拍上爽肤水,给皮肤补充水分和再度清洁;然后不要涂面霜,在脸上滴几滴复方精油,如美白调理精油、黑眼圈精油等,轻轻按摩至吸收。需要注意的是要选择复方精油,单方精油不能直接用于皮肤,而且这种醒肤法每周只需一至两次,不可常用,否则肌肤会营养过剩而长油脂粒。

  急救技巧三

  给肌肤直接喷水是个不错的选择,最好是选用滋润能力强的美容水,如温泉水、花卉水等;还可以用菊花泡水,对疲倦的皮肤都有一定的醒肤功效

⑤冬季如何给干枯头发补点水

  干涩的头发一定会令你懊恼不已。工作一天下来,发现头发也变得蓬乱松散,发梢分叉也越来越严重了。如何拥有一头水分盈盈的长发?

  日日护理你的头发

  1.要选用含保湿精油等高效水性油份的洗发水,让滋润直至发芯。

  2.清晨起床和晚上睡觉前,是护发的绝佳时机,滋润型的护发素,能让水分充分渗透,有效解决头发的干涩问题。

  3.外出出差或是旅游时也不能忘记护发的重要性,不要随便选用劣质的洗发水,以免对头发造成伤害。

  正确洗发,才能补水

  正确的洗发步骤能使护发事半功倍,快来看一下正确的洗发方法吧!

  1.清水洗发,将洗发露倒至手心,搓揉起沫后,再擦到头发上。

  2.手势:双手插入发内,用手指腹部揉擦头皮及发根。用手指夹住发干至发尾,轻轻揉搓,等全部揉搓完毕后,将泡沫用温水洗净。

  3.冲洗后的头发可能会有少量的洗发露残留在上面,所以,一定要用护发素,有效清洗残留洗发水的同时,也能对头发起到很好的滋润效果。

  4.用干毛巾擦拭洗净的头发,尽量避免使用吹风机,让头发自然风干能够更好地保护秀发。

  【保养】频道更多精彩推荐:

  护发素也是伤害头发的祸首

  打造柔顺秀发 为美丽加分

  护发,找到重点再下手

  这样做3天即可改善你的发质

  妙招让你枯发回春

  (编辑:屈岚)

上一篇:N90口罩能预防新型冠状病毒吗

下一篇:颈椎间盘突出压迫硬膜囊严重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