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颈癌出血和月经区别
更新时间:2024-04-28 02:28:03

(一)宫颈癌出血和月经区别

  宫颈癌出血和月经出血主要有以下几点区别:

  第一、宫颈癌出血在临床上是不规则的阴道出血,而月经是规律的。

  第二、宫颈癌的出血在临床上相对来说是比较少的,而月经的出血量跟以往的月经量基本上是相同的。

  第三、宫颈癌的出血往往是鲜红色的,而月经血是暗红色的。

  第四、月经血是不凝的,而宫颈癌的出血往往会伴有小血块而出现。

  这是两者在临床上的区别,宫颈癌的病人常常还会表现为分泌物出现增多的现象,而且这种分泌物常常像泔水一样,并且会有很大的恶臭味,所以要警惕是否有宫颈癌症,并且也建议女性定期到医院去做妇科检查。

(二)宫颈癌出血的颜色 宫颈癌出血是什么颜色的

  宫颈癌早期症状为接触性出血,查体时或性生活同房时可能出现出血症状。其特点是因宫颈口比较靠外,子宫在盆腔内,宫颈出血的颜色通常是鲜红色,而子宫出血为宫腔内出血,通常是暗红色。同房后的早期出血情况,应引起警惕,有必要到医院进一步检查。晚期的宫颈癌局部病灶较大,出血量通常较多,有时会引起病人贫血症状,会有头晕等不适情况。

(三)宫颈癌出血一般多久

  宫颈癌出血没有规律可循,有可能表现为持续性的出血,也有可能表现为暂时性的出血,宫颈癌出血具有个体化。一般情况下,阴道出血常表现为接触性出血,即过完性生活或做完妇科检查后的阴道不规则流血,或表现为经期的延长、经量的增多。老年患者常表现为绝经后不规则阴道流血。出血量根据病灶大小,侵及间质内血管情况不同而不同。若侵蚀大血管可引起大出血,必要时局部压迫方能止血。一般外生型癌出血量较多,内生型癌出血较晚。早期子宫颈癌患者常无明显症状和体征,颈管型患者因子宫颈外观正常,易漏诊或误诊。

(四)怎样区分宫颈癌出血

  宫颈癌出血的典型的临床表现是接触性出血,也就是说同房之后马上出现了阴道出血,而且以新鲜出血为主。宫颈癌的病人除了出现这种出血,还可以表现很多类型的出血,比如可以表现为月经紊乱,可以表现为与月经没有关系的淋漓不尽的出血,还可以表现为绝经后的出血,所以在出现典型的接触性出血症状、提示有宫颈病变或有宫颈问题的时候,应该寻求医生的帮助,但是有其它类型的出血时,也要小心宫颈的问题,这个时候要寻求医生做一个妇科的检查来看一下宫颈,另外就是要每年做宫颈癌的筛查,这是我国家的一项基本的国策和福利政策,两癌筛查当中的宫颈癌筛查是免费的,是全员都可以参加的。

上一篇:小儿重症肺炎多久能治愈

下一篇:中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