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两个月了腰酸正常吗
更新时间:2024-04-27 17:08:43

(1)怀孕两个月了腰酸正常吗

  怀孕两个月出现腰酸的症状是正常的,怀孕两个月处于孕早期,子宫已经出现增大,但是处于盆腔内没有进入腹腔,由于盆腔内的空间比较狭小,增大的子宫容易压迫盆腔韧带出现腰部酸痛。怀孕后体内雌激素和孕激素水平大幅度升高,使盆腔韧带发生松弛容易加重腰酸的症状,是正常的生理情况不要紧的,休息后症状会相对缓解。如果出现腰酸并伴有白带增多、发黄的症状,考虑与妇科炎症有关,需要及时去医院检查阴道分泌物常规,在医生的指导下选用相对安全的药物治疗,怀孕是女性特殊的生理时期要加强自我保健,遵照医嘱定期孕检。

(2)怀孕两个月了吃叶酸还有用吗

  我们都知道,在怀孕前3个月补充叶酸,或者是含有叶酸的复合维生素,可以明显降低胎宝宝神经管畸形、先天性心脏病等疾病的风险。但是有一部分孕妈妈属于意外怀孕的,也就是缺乏备孕的过程,所以怀孕之后才开始去吃叶酸或者是含有叶酸的复合维生素。依然对胎宝宝有作用的,因为在整个胎宝宝生长发育的过程当中,所有细胞的DNA合成都需要叶酸。食物当中虽然广泛含有叶酸,但是叶酸在加工和储存的过程当中,大约50%-90%会被破坏,而且食物当中的叶酸生物利用度仅仅达到50%。中国营养学会推荐孕妈妈应该在孕期每天都要摄入食物之外的叶酸补充剂至少400ug。所以即使怀孕2个月才吃叶酸,还是对胎宝宝有很大的作用的,要坚持吃,定期去进行产检。

(3)怀孕两个月了胃总是难受不舒服怎么回事

  怀孕之后如果出现胃难受不舒服,这是正常的早孕反应,只要没有发生阴道流血、腹痛等异常情况,只需要定期做好产前检查就可以。同时怀孕早期要注意休息,避免过度劳累,要注意禁止性生活。但是,如果发生了腹痛、阴道流血等一定要及时去医院就诊。在怀孕早期很多孕妇都会出现不伴有阴道流血的子宫收缩疼。同时因为怀孕之后体内的雌孕激素水平升高,容易使胃肠排空减慢,容易发生腹胀、难受不舒服,并且有些人在怀孕之后会出现恶心、呕吐。有时候因为剧烈的恶心、呕吐,导致不能够进食,这种情况就应该化验尿液分析和无机离子,看是否存在离子失衡,必要的要住院补液治疗。

上一篇:单身是快乐?是压力?

下一篇:检查输卵管堵塞怎么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