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经和宫外孕的区别
更新时间:2024-04-28 05:26:24

(1)月经和宫外孕的区别

  月经出血:正常情况下,月经周期为28天左右,超前或滞后7天都属正常的,经期为3―7天,一次月经的总量为50―80毫升,经色多为暗红,月经不稀也不粘稠,无血块,无臭。

  宫外孕出血:是由于输卵管妊娠终止后引起内分泌改变,使子宫内膜发生退行性变化及坏死,阴道出现不规则点滴状深褐色出血。

  宫外孕,会经常感到下腹部很坠疼,疼得直不起腰来,而且有不规则出血,很少量的褐色血。如果出血量大且颜色鲜红那就是输卵管破裂,但大都是内出血,很少情况会从阴道流出。输卵管破裂时腹部剧烈疼痛,还会休克,如不及时抢救就会有生命危险,输卵管受孕占宫外孕的95%以上。这是因为受精卵在输卵管内移行时受阻,而在输卵管内着床发育,形成输卵管妊娠。在此处妊娠难以持久,停经后l~2个月内,逐渐长大的受精卵就会撑破输卵管,造成大出血,引起休克,甚至危及生命。所以女性要引起充分的重视。

  妊娠

(2)月经和血压有关系吗

  女性的月经和血压是有关系的,比如血压低就会影响月经。血压偏低对于正常人来说是气血亏虚的一种表现,而女性的月经依赖于气血旺盛运行。如果气血亏虚就会导致月经量的减少或者是延期。所以先要去医院的心血管内科来就诊,排除心血管内科疾病以后再进行血检,看是否存在贫血的情况,然后再进行补气养血的治疗。造成低血压的原因也很多,比如营养不良、失血较多,女性月经期、生理性心脏结构功能特殊异常。人为的采用药物来提升血压,一般常常用于休克的治疗,而对于普通的血压偏低,是不主张使用升压药的,因为会给心脏带来负荷重。所以女性的月经和血压是有一定的关系的,低血压往往会造成月经量的减少,经期的延长等。

(3)第一次来月经和第二次间隔时间

  第一次来月经和第二次来月经之间间隔的时间,一般是在28-30天左右。月经的周期在21-35天之间,都是正常的,所以如果是在这个时间段之内来月经,一般都是属于正常的月经周期。月经周期的形成,主要是由于卵巢分泌的雌、孕激素变化而导致的。正常的月经周期,也是女性卵巢功能比较成熟的一个表现。如果月经比较正常的女性,生育功能、子宫的状态都是比较好的。而如果月经没有规律的女性,通常可能合并有内分泌异常,或者是卵巢功能不稳定的情况,这一类患者需要去做一下相关的治疗,来调整月经的周期。

上一篇:告诉你吃降压药千万不能吃柚子

下一篇:半夜遗精后尿道刺痛怎么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