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月没来月经也没怀孕咋回事
更新时间:2024-04-28 05:43:21

(1)两个月没来月经也没怀孕咋回事

  导致停经的原因很多,环境因素如平时生活压力、工作压力较大,就会导致暂时性的内分泌紊乱,从而引起月经失调、月经推迟等。两个月没来月经与卵巢性闭经有关,如患有卵巢囊肿、脱纳氏综合征、卵巢肿瘤、卵巢功能早衰、多囊卵巢综合征等疾病时,会导致闭经或者月经异常。两个月没来月经也不排除是垂体性停经,同时可伴有外阴萎缩、阴毛脱落等异常症状,也不排除垂体泌乳素瘤。两个月没来月经与药物因素也有关,平时服用过激素类药物、紧急避孕药也会导致月经紊乱,出现月经推迟要及时进行B超检查、激素水平检查,及时对症调理,以免影响正常受孕。

(2)两个月没来月经严重吗

  两个月没来月经,这种情况要具体分析,不能一概的说严重或不严重,因为不同的疾病严重程度不同。首先两个月没来月经,如果是育龄期的女性,要注意是否怀孕,可以到医院做抽血HCG或者B超的检查来进行确诊。如果是围绝经期的女性两个月不来月经,在这种情况下有可能绝经了。

  另外,女性如果两个月不来月经,还有可能是出现了月经不调。引发女性月经不调的原因是多方面的,比如外界因素的影响、环境的变更、过于劳累,学习、工作压力过大、精神过于紧张等,都有可能影响到女性的月经来潮。月经一旦出现两个月不来,建议尽早到医院就诊。

(3)卵巢多囊两个月没来月经怎么办

  卵巢多囊一般是指多囊卵巢综合征,患者如果2个月没来月经,应先进行早孕试验,通过早孕试纸或抽血测血清中HCG水平,明确是否怀孕。多囊卵巢综合征患者虽有排卵障碍,易不怀孕,但偶尔会出现稀发排卵而怀孕,除外怀孕后再决定下一步治疗。

  除外怀孕后,可以口服孕激素促使来月经,如黄体酮胶囊和地屈孕酮片,通常口服10-14天,彻底转化内膜,停药后大约7天来月经。也可以肌肉注射黄体酮注射液3-5天,停药后等待月经,部分女性可以通过中药调理的方法恢复月经。

  对于多囊卵巢综合征的女性,解决2个月没有来月经后,还要进行综合、根本上的调理,如减重、运动、控制饮食、改善胰岛素抵抗。还应使用后半周期孕激素的方法,即使用黄体酮胶囊、地屈孕酮片以规律来月经。如果没有怀孕需求,也可以规律口服避孕药,避免以后再次出现长时间不来月经的现象。

上一篇:怀孕几个月有胎动?

下一篇:脑出血头痛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