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雀治哮喘真的有用吗
更新时间:2024-04-28 03:08:07

一、麻雀治哮喘真的有用吗

  麻雀治疗哮喘这种民间的验方,应当来说不是特别的有证据或者不科学。民间的验方在民间的确有一定的地位,但是有一个问题就是民间的验方没有经过科学的检验,大部分是个别人的疗效,比如是一个人或者一户人家出现的效果。

  这种情况有可能是药物的作用,也有可能是偶然现象,不等于说别人的现象出现以后就在你身上能够发生,所以民间的验方不推荐作为哮喘的治疗,应当去正规大型的中医院或者西医院进行药物治疗。目前哮喘可以使用内服中药或者西药治疗,同时结合穴位贴敷、经络导入或者是按摩,都可以很好的缓解哮喘的症状。

二、治哮喘的特效药有哪些

  所谓治疗哮喘的特效药,也就是治疗哮喘效果比较肯定的药物,可以分为控制性药物和缓解性药物。其中控制性药物主要是使哮喘维持在临床的控制状态,包括吸入型糖皮质激素,如吸入用布地奈德混悬液;白三烯受体调节剂,如孟鲁司特、扎鲁司特;长效的β2受体激动剂如沙美特罗、福莫特罗。还有一种药物叫做缓解性药物,可以使支气管哮喘迅速得以缓解,包括短效的β受体激动剂,如沙丁胺醇;短效的茶碱类药物,全身用糖皮质激素,比如甲泼尼龙。

三、阿司匹林治哮喘的效果

  阿司匹林并不治哮喘,但是有的特殊类型哮喘是吃阿司匹林所导致,叫阿司匹林过敏性哮喘。阿司匹林是抗血小板聚集的药物,它主要适用于治疗心梗或者预防中风、预防心梗的再发。主要是心内科,还有是神经性科的用药,并不治疗哮喘。哮喘治疗应该应用平喘药物,常用的有信必可、舒利迭、孟鲁司特。具体用药要根据哮喘的本身的症状,还有哮喘的严重程度、病情、现在的控制程度来看,所以还是要到呼吸专科去治疗。

上一篇:男性如何面对频繁起夜

下一篇:安眠药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