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得了外痔怎么办
更新时间:2024-04-27 22:26:58

(1)怀孕得了外痔怎么办

  外痔一般位于肛管齿状线以下,主要因为痔静脉扩大曲张或者痔静脉破裂、反复的炎症纤维增生而形成的疾病。怀孕以后腹压增加,肿大的子宫容易压迫直肠,容易使痔静脉回流不畅,从而使痔疮加重。怀孕以后得了痔疮如果症状不太重,可以进行保守治疗,比如注意饮食,多吃清淡、多吃水果、多吃粗纤维的食物,促进大便的顺利排出。可以温盐水坐浴,保持肛周血液循环,减少痔静脉淤积。如果外痔肿大时间比较长,容易形成血液淤积导致血栓形成,需要局麻下行血栓剥离术,术后给予抗炎、消肿等治疗。

(2)怀孕得了肾结石怎么办

  怀孕得了肾结石,在临床上很多见。

  建议一定要多喝水,要避免结石进一步的增大。

  如果结石很小,早期通过多喝水,促进结石排出体外。

  如果在怀孕后,结石出现疼痛,要慎重处理。

  如果疼痛剧烈,建议可以肌肉注射黄体酮,可以缓解疼痛,对胎儿没有影响。

  如果怀孕后有结石,结石没有移动,每三个月复查一次B超,观察结石的变化。

  对于怀孕期,不主张对结石进行体外振波碎石,更不主张手术治疗。一定要等小孩出生后,再做进一步的处理。

(3)怀孕得了肝炎怎么办

  怀孕以后得了肝炎,是否对妊娠有影响,以及对妊娠的影响有多大,取决于病毒的复制量。如果是单纯的肝炎病毒携带者、病毒复制量很低,相对来说对胎儿的影响会比较小一些。如果病毒的复制量很高、甚至合并有肝功能的异常,对胎儿的影响就会比较大。

  所以,怀孕以后一旦查出肝炎,首先要查病毒的定量以及肝功能。如果病毒定量高、肝功能异常,建议在产科医生和传染科医生的共同管理下,有针对性的进行用药,尽可能的减少母胎传播的概率。

(4)怀孕得了霉菌性阴道炎怎么办

  霉菌性阴道炎又称作念珠菌性阴道炎,约30%的孕妇阴道中含有此菌,但是并不引起症状。当阴道内的糖原增加,酸度增高,局部的细胞免疫力下降的时候,是和念珠菌的繁殖引起炎症,所以霉菌性阴道炎多见于孕妇。当孕妇得了霉菌性阴道炎的时候,首先要消除诱因,如果有孕期糖尿病,应该积极的治疗糖尿病,不要使用抗生素,要勤换内裤,用过的内裤、盆及毛巾均应用开水烫洗。局部的用药,可以选用硝酸咪康唑栓剂,每晚1粒,连用7天,克霉唑栓剂,每晚1粒,连用7天,或者是硝呋太尔阴道片,每晚1片,连用7天,在局部用药前,可以用2%-4%的碳酸氢钠洗液,清洗外阴,改变阴道的酸碱度,造成不利于念珠菌生长的条件。

(5)怀孕得了结石怎么办

  1、为了不影响宝宝的生长发育,一般症状较轻的最好采取保守观察,期间需要多喝热水,合理饮食,这样小块儿的结石就可以通过自身的代谢排出体外,很多得肾结石的妈妈就是因为平时喝水太少造成的。

  2、在不用药的情况下,轻微的肾结石还可以通过热敷来减轻疼痛,将热毛巾敷在疼痛一侧的腰部,便可有效的缓解肾部的痉挛性疼痛。另外也可用手指按压疼痛的部位,顺时针或者逆时针按摩几分钟,也可缓解疼痛。

  3、如果肾结石的结块很小的话只使用药物治疗便可,但如果结石颗粒很大,则必须要通过手术,比如超声波碎石来进行治疗了。另外,若肾结石出现疼痛并伴有出血的症状的话,就一定要立即去医院就医。

上一篇:中医退烧有四招

下一篇:【图】长痘痘怎么治疗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