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压药哪两种是最佳配置
更新时间:2024-04-28 06:20:45

(一)降压药哪两种是最佳配置

  两种药物联合的降压药物,推荐的有以下几种:第一种,ACEI类降压药物或ARB类降压药物联合噻嗪类利尿剂,常用的药物有厄贝沙坦加用氢氯噻嗪,缬沙坦加用氢氯噻嗪,依那普利加用氢氯噻嗪等。第二种,钙剂加用利尿剂。常用的联合有硝苯地平控释片加用氢氯噻嗪片,硝苯地平缓释片加用氢氯噻嗪片等。第三种,钙剂联合ACEI类或ARB类降压药物。常用的搭配有硝苯地平控释片加用厄贝沙坦,硝苯地平缓释片加用贝那普利等。

(二)高血压哮喘禁忌什么降压药

  高血压伴哮喘患者一般禁忌使用β受体阻滞剂,如美托洛尔、比索洛尔等,因其易诱发支气管痉挛,使原有呼吸系统疾病明显加重。高血压作为慢性疾病,需长期口服药物进行治疗和控制,诊断高血压病后需对患者全身情况进行综合判断,如是否有心脏、肾脏等靶器官损害,是否合并糖尿病、高脂血症、呼吸系统疾病等,目的是能精准、安全地进行药物治疗。

  对于高血压病,药物治疗作为基础,临床主要应用五大类降压药,分别是钙离子拮抗剂、ACEI类药物(血管紧张素转换酶抑制剂)、ARB类药物(血管紧张素II受体阻滞剂)、利尿剂、β受体阻滞剂。每种药物都有适用的高血压人群,同时也有部分相对和绝对禁忌症,需根据患者个体特点及综合临床情况进行选择治疗。如果高血压合并呼吸系统疾病中的慢阻肺或哮喘,则应禁用β受体阻滞剂。

(三)吃降压药后几小时可以饮茶

  吃降压药的时候对饮茶没有要求,吃降压药与喝茶不存在冲突,如果想要喝茶可以随时喝。

  大部分降压药物对饮食要求并不是很大,血压药物的服用时间也不是固定在一定是餐前或者餐后,或者一定是要早晨,而是根据血压波动的特点。一部分病人是在早晨空腹服用,如果患者的血压上午不高,而是在中午或者下午升高,降压药物可以挪到早饭后或者是中午饭前。而如果是晚上或者是下午4-5点后的血压升高,一部分的病人的降压药也可以挪到下午2-3点吃。还有部分病人是夜间和清晨血压高,可以在睡前服用。吃降压药之后可不可以饮茶没有特殊的要求,也就药物和饮茶没有特别大的关系,如果患者是平时喜欢饮茶的,可以根据自己的生活习惯去喝茶,药物不用特殊的去单独考虑。

  高血压的患者避免长期的精神紧张、激动、焦虑,受噪声或不良视觉刺激等,建议患者钠盐、低钾饮食,避免大量饮酒、摄入过多的饱和脂肪酸。

(四)验血前吃了降压药还能验吗

  验血前吃了降压药是可以验血的,一般影响不大,尤其是常规的采血检查如血常规、大生化、凝血象、肿瘤系列、甲状腺系列等这些检查项目,其在应用降压药对这些项目的检查结果往往没有多大的影响。但是也有一些特殊的采血检查,如临床上检查的高血压六项,其中里面的一些内容在应用降压药以后,其可能会导致这些指标的不准确,从而影响我们对高血压六项结果的判定,所以在这个时候降压药就不应该应用。

(五)吃降压药的副作用

  常言说到“是药三分毒”,因此降压药物肯定都会有一些副作用的。所有的降压药物都是主要通过肝肾途径代谢,因此对肝肾都会有一定的负担。但是高血压对身体的危害更大,高血压是动脉粥样硬化的独立危险因素,是心脑血管疾病的危险因素。

  因此控制血压是非常重要的,如果不控制血压,将导致一系列的并发症,比如脑梗、脑出血、心梗、心衰等这些对人体的危害更大。因此降压药物的服用是必须的,而且是必要的。建议根据自身情况,由专业医生挑选对自己来说更适合,相对副作用较小的降压药物来维持血压,控制动脉粥样硬化的危险因素。

上一篇:月经流血不止什么原因

下一篇:右卵巢囊性块怎么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