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经来了居然还怀孕了是怎么回事
更新时间:2024-04-28 10:15:23

一,月经来了居然还怀孕了是怎么回事

  月经来了还怀孕了其实不是真正的月经来了,而是怀孕以后导致的阴道出血,这个情况的发生大多跟女性体内的激素水平有关系,尤其是孕激素的水平。由于孕激素水平比较低,不能够维持子宫内膜以及胚胎在子宫腔里面生长发育,就会有少量的阴道出血。如果患者在这个时候没有注意休息,可能会出现出血量多、小肚子疼痛等情况,在医学上就称为生化妊娠。所以如果女性发现月经该来的时候出现阴道出血,但是量跟平时不一样,颜色也不一样,就要到医院检测HCG看是不是怀孕。

二,49岁月经来了十几天还没完是怎么回事

  49岁的女性月经来了十几天还没有完,主要还是由于卵巢功能的衰退导致激素水平分泌的异常,最主要的是由于接近绝经期,也就是绝经过渡期。这个时候女性往往就没有排卵或者排卵很少,没有排卵卵巢分泌的雌激素会作用于子宫内膜,造成子宫内膜持续的增生。没有排卵就没有孕激素的分泌,缺少孕激素对于雌激素的拮抗作用,可以帮助子宫内膜转换为分泌期。没有孕激素的作用子宫内膜受到单一的雌激素刺激,就会导致子宫内膜增厚,引起子宫内膜增生症,甚至会增加子宫内膜癌的发生风险。

  49岁女性月经十几天不干净可以先给予人为的孕激素补充,帮助子宫内膜转化、撤退,之后再复查超声。如果子宫内膜仍然是增厚的状态,或者反复出现月经十几天不干净的现象,就建议要做诊断性刮宫来了解子宫内膜情况,排除子宫内膜癌和癌前病变的情况。如果单纯的只是子宫内膜增生所导致的月经量持续不断的现象,可以连续使用三个周期的黄体酮,也就是孕激素,来帮助子宫内膜转化,保护子宫内膜。

三,为什么月经来了一点又不来了

  月经来了一点又没有了,这可能不是一次月经来潮,通常把这种情况叫做异常子宫出血。出现这种情,要首先除外妊娠。因为一部分妊娠的患者由于激素水平等原因可以出现月经少量来潮,还有宫外孕的患者也可以出现阴道少量出血,再有如果这样的病人除外了妊娠因素,也可能是机体其他因素导致,例如:月经不调、服用特殊药物、子宫内膜、其它内生殖器官出现异常导致的。因此出现了月经的不正常,特别是仅来了一点,然后就停止出血的情况,要注意机体是否出现问题。要及时就诊,了解病因从而进行治疗。

上一篇:白带带血是什么疾病引起的?

下一篇:髋关节扭伤怎么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