β受体阻滞剂降压药首选什么药
更新时间:2024-04-27 15:56:20

Ⅰ:β受体阻滞剂降压药首选什么药

  β受体阻滞剂降压首选的药物需要针对病人具体情况决定,如高血压分型、是否合并糖尿病、冠心病等疾病。通常在临床中,比较常用的β受体阻滞剂是酒石酸美托洛尔,有控释片和缓释片的形式,还有艾司洛尔,甚至还有α和β受体都兼顾的药物,比如卡维地洛等。

  还可以使用索他洛尔降压,索他洛尔其实是三类的抗心律失常药,但也兼顾有β受体阻滞剂的作用。当高血压难以控制同时患者合并有心律失常,必要时可以选择索他洛尔,既可以降压,又有抗心律失常作用。

Ⅱ:降压药要经常更换吗

  如果服用的是一线降压药物,血压控制的比较平稳,而没有明显的副作用,是不需要经常更换的。如果出现以下情况,就需要考虑调整用药:

  第一、血压控制不理想。如果监测血压,降压目标没有达到,或者出现血压波动的范围比较大,这时候要考虑调整降压药物。

  第二、情况就是出现严重的副作用。一般来说降压药都是非常安全的,但是也会出现一些副作用。比如经常服用的卡托普利、贝那普利,普利类的降压药,它的副作用就是干咳。如果长时间服用贝那普利一类的药物,出现严重的咳嗽两周以上仍然不能缓解,不能耐受,就考虑调整降压药。

  第三、种情况就是发现一些新发的疾病,比如以前没有患冠心病,没有患心力衰竭,没有慢性肾功能不全等等情况,现在新发现了这些问题,服用的降压药物就需要调整。需要提醒大家的是,任何调整药物都需要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患者千万不能自己盲目的减药、加药,甚至换药。

Ⅲ:厄贝沙坦属于哪类降压药

  厄贝沙坦属于血管紧张素Ⅱ受体拮抗剂,是属于一线长效降压药物的一种。在临床中除有稳定的降压作用外,还能够对于冠心病、不稳定型心绞痛或心力衰竭的患者有一定的预防和治疗作用,可以通过服用此药起到预防心室重构的作用效果,同时还能够延缓肾脏功能的受损,减少蛋白尿的生成,并且对于糖尿病患者伴随高血压,可以作为首选的药物进行治疗。厄贝沙坦这种长效降压药可以作为终身服药的药物之一,但是在服药的过程中,此类血管紧张素Ⅱ受体拮抗剂需要定期检查肝脏功能和肾脏功能。

上一篇:左侧后背肩胛骨下隐痛是什么原因

下一篇:喝酒可以吃荔枝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