卵巢囊肿微创手术后需要卧床多久
更新时间:2024-04-28 01:48:06

①卵巢囊肿微创手术后需要卧床多久

  卵巢囊肿微创手术后,患者通常需要卧床1周左右,但也需根据具体情况而定。

  微创卵巢囊肿手1周,同时禁止同房以及盆浴1个月,以免发生感染,影响组织愈合。如果是需要上班的女性,最好半个月以后再去上班,而且不能过多的劳累,特别是避免重体力劳动以及剧烈的运动,防止给术后恢复造成不利影响。另外,患者在手术以后,需定期去医院妇科进行复查,以明确手术后的恢复情况。

  患者在手术以后,饮食要清淡、营养,特别是在最初1周内以流质或者半流质等容易消化的食物为主,比如牛奶等,术后半个月左右可以多喝些有营养的汤,比如鸡汤、鱼汤等。

②腹腔镜卵巢囊肿切除术后浑身乏力怎么回事

  腹腔镜手术是一个微创手术,切口小即创伤小,术后恢复也很快。患者一般做完手术回到病房,一般情况下,手术当天可能因为麻药慢慢的代谢,第一天可能会有特别瞌睡,或浑身没有力气,这些表现。当然有的病人可能也有术前贫血,或术中失血比较多,此时可能会有乏力的症状。其实大多数患者就是24小时都可以完全下地活动。当然个人体质不同,有的人体质好,可能术后用不了24小时,当天晚上就下地活动了,有的人体质差,可能术后需要第二天才能下地活动。所以量力而行,不要强求今天明天就必须下地活动。确实也见过有的患者她体位性低血压,下地就一下子晕倒了,其实大多数患者术后2-3天的时间基本上能恢复到下地走路的,可以出院回家。

③卵巢囊肿与卵泡的区别

  卵巢囊肿分为生理性囊肿和病理性囊肿,也就是真性囊肿,而生理性囊肿又包括滤泡囊肿和黄体囊肿,真性囊肿肿物的大小常常是比较大的,而且可以看到其间的内容,比如有些可以有强回声等等。卵泡常常随着月经周期的时间的不同,其大小也不同。月经刚刚结束时卵泡可以在0.5cm左右,随着月经周期的逐渐增加,卵泡逐渐长大,在临近排卵期,卵泡的大小可以达到2cm左右,甚至于可以到2.2-2.4cm。

  随着排卵,卵泡就会逐渐消失,而真性卵巢囊肿常常不会消失,而且其内容物不一定是透亮的液体,大小也比卵泡要大。所以,真性卵巢囊肿与卵泡还是有区别的。某些患者卵泡增长过大、过熟,超过2.5cm,而且没有消失,形成卵泡囊肿,这种情况也属于一种异常情况。但它和真性卵巢囊肿还是不同的,它的大小不会无限制长大,而且这种情况常常在三个周期的月经刚刚结束时会自动消失。

④卵巢囊肿几年会癌变

  卵巢肿瘤是女性生殖器常见的肿瘤,有各种不同的性质和形态,在临床上发生恶变的几率非常低,如发生也需治疗,以免延误病情。

  卵巢囊肿类型较多,各种年龄均可患病,但以20-50岁患者最多见。通常情况下,卵巢囊肿的病人通过手术治疗,大部分可以彻底治愈。通过影像学检查可以初步诊断;但只有病理诊断才能区分卵巢肿瘤的良恶性,其为确诊癌症的金标准。

  卵巢囊肿的患者也要定期复查,如果出现囊肿短期内增大或者肿瘤的标志物增高,要及时做病理检查或者采取手术治疗,以防止卵巢囊肿发生恶变。

上一篇:卵巢囊肿危害的可怕之处

下一篇:生理性卵巢囊肿的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