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喷嚏锁骨疼怎么回事
更新时间:2024-04-27 23:57:32

①打喷嚏锁骨疼怎么回事

  打喷嚏锁骨疼痛,常见原因如下:

  1、锁骨外伤:肩锁关节脱位、锁骨骨折或锁骨附着点肌肉拉伤,均是常见病因,患者在打喷嚏时,会刺激损伤部位,诱发神经疼痛的临床症状,拍摄X光片能进一步确认;

  2、骨质疏松:患者在打喷嚏时,由于胸腔压力增加刺激锁骨骨膜,锁骨骨膜有神经分布,因此会有打喷嚏锁骨疼痛的临床症状,甚至可能会导致病理性骨折,疼痛将更为严重,检查骨密度可以发现异常;

  3、支气管疾病:比如支气管肺炎、支气管肿瘤、胸膜炎,甚至有支气管、肺结核等,均会造成胸腔神经炎症刺激,从而导致打喷嚏时,锁骨疼痛的临床症状。内脏神经与锁骨周围的神经通常有联系,通过CT扫描或核磁共振检查能进一步确认。

  如果打喷嚏出现锁骨疼痛,需考虑上述常见病因,产生的临床症状,患者应及时诊断、及时治疗,尽量使临床症状在短期内得到改善。

②肺癌锁骨疼怎么回事

  肺癌患者如果出现锁骨区域的疼痛,一般考虑如下原因:

  1、肺癌出现在肺尖、肺上沟这个位置,病灶刺激到局部的胸膜,引起胸膜受体的神经疼痛,因为其临近锁骨,所以有的时候会感觉是锁骨的疼痛。

  2、肿瘤出现了骨转移,转移到了锁骨上面,这种转移性的骨痛呈持续性,而且是酸痛,经过理疗等处理效果不好,严重的情况下还会出现病理性骨折。

  如果想清楚到底是哪一种情况引起,一定要到医院做进一步的检查。

③脖子下锁骨疼怎么回事

  脖子下锁骨疼,怎么回事,可能有下面这些原因:

  1、一个是颈椎病严重,有压迫到神经,出现牵涉性痛。

  2、局部的关节和软组织有拉伤,或者甚至有锁骨骨折,这个需要做局部的磁共振检查,局部的拍片来排除一下,是颈椎病还是肌肉软组织的损伤,还是说局部的锁骨有骨折,根据检查结果做相应处理。

  如果是颈椎病和颈部的拉伤,可以用一些对症处理,休息止痛。如果颈椎病严重,也可以考虑做一些微创手术。如果是锁骨骨折,可以用三角巾悬吊或者必要的时候手术治疗。

④左锁骨疼怎么回事

  如果是出现了左侧锁骨部位疼痛的症状,首先需要看一下有没有外伤的因素。如果是由于外伤导致的情况,需要排除锁骨骨折,可以去拍一个片子看一下。如果是锁骨骨折,症状比较轻的可以进行保守治疗,大概需要3个月能够完全恢复。如果有明显的错位,还需要考虑进行切开复位内固定治疗。如果排除外伤的因素,有可能是颈椎不好导致的。如果长时间低头,很有可能压迫神经,放射到锁骨的部位出现疼痛不适症状,需要注意纠正不良姿势习惯,做一下颈部的理疗按摩。这种情况还有可能是一些其他疾病放射引起的,比如女性的乳腺增生,需要做检查明确,然后进行针对性治疗。

⑤左边锁骨疼怎么回事

  左边锁骨出现了疼痛,首先要明确有没有受到外伤,外伤会导致锁骨的骨折,这种情况疼痛是非常明显的,需要积极的完善检查,明确损伤的具体程度。如果具有手术指征,要进行手术治疗。神经根型颈椎病也会引起锁骨的疼痛,神经根型颈椎病是指神经根受到了压迫,神经根支配范围的区域就会产生放射性的疼痛、酸痛、胀痛,左边锁骨的部位也是神经根支配范围的区域,也会引起局部的疼痛。这种情况,需要完善颈椎核磁共振检查进行明确。周围神经受到挤压,比如胸廓出口综合征或者颈丛受到压迫,也会引起神经的异常放电,导致左边锁骨出现疼痛。锁骨的化脓性感染性疾病,以及肿瘤占位性疾病也会引起锁骨骨质的破坏,导致局部的疼痛。长时间趴着睡觉锁骨有可能会受到压迫,局部充血水肿,形成无菌性炎症导致锁骨疼痛。

上一篇:10种超有效排毒食品

下一篇:中医强调:揉揉腰可强腰助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