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吹空调易月经紊乱
更新时间:2024-04-28 04:48:35

①久吹空调易月经紊乱

  夏天,女孩子们常喜欢穿着短裙、凉鞋去上班,在冷气充足的办公室里一待就是一天。而回到家里,常常也是整夜开着空调。过了一段时间后,不少女性突然发现自己月经紊乱而且腹痛难耐,这是为什么呢?

  有关专家认为,人体能够对温度进行自发调节。周围气温高时,人体皮肤的血液循环加速,体表温度升高,并通过出汗进行排热。冬天因为冷,人体内的血液循环会变慢,以减少身体热量流失。但人体这种自发调节并不能迅速转换,人从炎热的室外进入空调房间,末梢血管不能很快收缩,造成末梢血液循环不良。因此,室内温度长时间过低很容易导致腹痛和痛经等症状。

  常坐办公室的女性,尤其是年轻女性,如果长期处于空调的冷风下,可能会影响卵巢功能,使排卵发生障碍,从而导致月经失调,腹痛腹胀。为了避免女性朋友发生这种情况,首先,要把室温恒定在26℃左右。其次,开空调时,一般低处最凉,最怕冷的是腿和脚,所以女性在空调房里一定要穿袜子,即使是丝袜也好。第三,空调开机1-3小时后,最好关一段时间,打开窗户呼吸新鲜空气,或者每隔1小时到室外活动一下。(文洁)

②当心!常吹空调易诱发“小中风”

  中风做为人类健康的头号杀手,每年一到夏天便开始进入高发状态。小中风症状的出现,通常是中风发生的前奏。专家表示,小中风患者发病多数都是空调惹的祸。下面,健康族网小编就来带大家去详细了解为什么常吹空调易诱发小中风。

  最近的小中风病人大多是因为空调惹的祸。夏季由于天气炎热,许多人的睡眠时间会比冬天少,也有的是因为天气热睡不好,再加上最近奥运节目精彩不愿意早睡。当休息不好时,如果这个人本身有高血压,很容易引起血压的波动,血管状况也容易出现变化。这些都容易诱发小中风。

  另外,高温天气,很多家庭都会开空调,有时温度会调得很低,这样就会造成室内外温差很大,甚至一个家庭里不同房间的温差都很大。当人在不同温度的区域出入时,这种忽冷忽热会让血管忽而收缩忽而扩张,也容易诱发小中风。

  时值夏天,持续的高温天气,肌体排热主要靠汗液蒸发。大量出汗会使体液严重消耗,若没注意及时补水或补水不足,血液会浓缩,血容量降低,血流会变慢,易形成血栓。血栓若堵住了营养大脑的颈总动脉,大脑就会发生缺血性中风。

  健康族网小编提醒,心脏病、糖尿病、高血压等都是公认的诱发中风的危险因素。因此,控制好这些疾病的病情,是预防脑中风的关键措施。

③感冒引发的并发症

④为什么身上会长小红痣

⑤女性右侧大腿外侧疼痛的原因

上一篇:生理性卵巢囊肿有哪些明显的症状?

下一篇:卵巢囊肿会癌变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