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型肝炎e抗体阳性是什么意思
更新时间:2024-04-27 22:09:15

(1)乙型肝炎e抗体阳性是什么意思

  乙肝e抗体阳性说明曾经感染过乙肝病毒,这时要看乙肝表面抗原是否阳性。如果乙肝表面抗原阳性,就说明可能是乙肝携带者。如果乙肝表面抗原阴性,提示机体的免疫力较强,虽然曾经感染过乙肝病毒,但是由于免疫力较好,已经清除了病毒,未来不太会有肝炎的发作。乙肝是严重威胁我国人民健康的慢性传染性疾病,它可以导致肝炎、肝纤维化、肝硬化甚至肝癌的发生。对于乙肝携带者也就是乙肝表面抗原阳性的患者,建议进行肝功能的检测。如果肝功能完全正常,就是健康的携带者,不需要特殊治疗。如果出现了肝功能异常,就需要进行保肝及抗病毒治疗。

(2)梅毒抗体阳性是什么意思?

  梅毒抗体阳性代表梅毒感染。梅毒螺旋体特异性抗体是一种梅毒的确诊试验,阳性说明已经感染了梅毒。目前查梅毒抗体主要是采用一种叫做梅毒螺旋体明胶凝集试验的方法,它是明胶颗粒和患者血清中的螺旋体抗体结合,产生了一种凝集反应来用肉眼观测的。如果它发生了凝集,产生了一些黑色的颗粒,这个时候就判断为阳性;阴性不会有任何凝集反应,还是液体的状态,里面没有黑色的小点。阳性说明血清中有梅毒螺旋体的抗体,只有感染了梅毒,血清里才会产生这种抗体。但是有时候这种抗体也可能会有假阳性,但是这种发生的频率是非常的低的。这种情况就是说并非真的感染了梅毒,而是有别的原因导致化验出现了阳性。常见的原因有自身的免疫病、肿瘤等等情况。如果梅毒感染导致梅毒抗体的阳性,这个抗体是终生不能转阴的,即使梅毒治愈后,梅毒抗体也是阳性的,不过这种抗体对身体健康是没有任何危害的,对疗效判定也没有价值,它只是一个用来确诊梅毒的指标。

(3)戊肝抗体阳性是什么意思

  戊肝指戊型肝炎病毒引起戊型病毒性肝炎,戊肝患者如果到医院检查,需做血液检测诊断戊肝。戊型肝炎病毒可在血液里刺激人体产生戊肝抗体,可通过抽血检测。戊肝抗体主要分IgM抗体和IgG抗体。如果出现戊肝抗体,要高度怀疑感染戊肝病毒,一般IgM抗体如果为阳性,肯定感染戊肝,而且是最近感染。

  IgG抗体存在时间不长,在急性期会发现,所以多数查到戊肝抗体IgG,也要进行诊断,但是还有些病人,在恢复期或病情好转时,还能看到戊肝IgG水平,戊型肝炎诊断主要通过血液检测戊型肝炎抗体,做出诊断。

上一篇:夏季最有效减肥瘦身心得

下一篇:6位骨感女明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