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完饭心里难受怎么回事
更新时间:2024-04-28 01:05:23

1)吃完饭心里难受怎么回事

  吃完饭出现心里难受,可能与以下几种疾病有关:

  1、冠心病心绞痛,尤其是病人心肌缺血时,尤其是下壁心肌缺血时,可能会很难鉴别是胃病还是心脏疾病,要做心电图,对比是否有动态的心电改变。于餐前的心电图和餐后的心电图,观察T波以及ST段是否有动态的改变,可以做冠状动脉造影或者冠状动脉CT以明确诊断。

  2、吃完饭后出现心里难受,还应该考虑消化道疾病,如胃炎、胃溃疡、食道炎等。有的时候餐后出现心里难受可能因胃炎,或胃溃疡所造成的,需要做胃镜明确诊断。

2)老年人老是喊心里难受怎么回事?_老人_什么原因

  现在的医学科技已经非常发达了,很多身体上的疾病都是可以治愈的,相比之下,人们出现的心理疾病越来越多,而且心理方面的疾病治疗难度比较大,所以心理问题越来越引起人们的重视,如果老年人长时间喊自己的心里难受的话,通常要考虑下列这些因素造成的。

  老年人老是喊心里难受怎么回事?

  建议到医院体检一下看看是否有躯体疾病引起的难受。如果没有的话很有可能是抑郁症。建议家人尽量多给以支持关心,多和老人聊聊天讲讲话,让其觉得有价值感,鼓励老人做点自己感兴趣的事情充实自己的生活如养花,打牌等。

  可能存在几方面问题,具体需要到医院内科就诊检查才能完全明确,目前存在的状况可能是心脏疾病,也可能是胃食管疾病,不能排除胸部纵膈肺部疾病等。建议,老年人年龄比较大,目前存在的问题可能需要尽早检查,因为老年患者对疾病的表现往往不敏感,检查时疾病已经很严重,对临床治疗会有严重影响。

  心里不舒服。想吐。应该是胃不舒服。好多人都是感觉心脏不舒服。确实是胃。

  指导意见:

  建议检查心电图。如果没有问题就肯定是胃不舒服了。注意饮食。老人和小孩一样吃容易消化的东西晚上吃少点。也要适合活动。

  这个一般多考虑是肠道的问题,也不排除脑血管的问题。还是需要进一步检查血常规的。目前来看的话可以用调促进胃肠蠕动,帮助消化的药物。

  这种情况有可能是胃病的表现,可以检查一下平时是否有饮食不当,不规律的情况,是否有胃病。

  指导意见:

  目前的情况可以检查一下是否有胃病,确诊以后才能够治疗,如果有胃热,便秘也是会出现恶心呕吐查明原因进行治疗。

3)头晕心里难受怎么回事

  出现头晕的症状伴有心里难受、心烦,可能是因为甲亢或者内分泌失调、更年期综合征引起的。

  甲亢主要是因为甲状腺激素含量过多,导致身体的代谢功能提高,会引起一系列的症状,例如身体发热、脾气暴躁,从而影响到正常的心情,因为代谢增多身体的能量消耗过多,也会出现头晕的症状。

  女性处于更年期期间,会因为身体中的激素含量迅速降低而引起内分泌失调,这也会影响到神经系统的正常功能,引起头晕、失眠、心烦的症状。

  长期过于紧张、焦虑会导致植物神经紊乱,短暂也会引起头晕,同时伴有心烦的症状,需要及时缓解个人情绪。患有脑血管疾病,例如脑血栓形成也会导致类似的情况。

4)怀孕恶心心里难受怎么回事

  怀孕恶心心里难受,这种情况考虑是发生的正常的妊娠反应可能性大。

  一般不需要特殊治疗,建议孕妇少食多餐,吃清淡易消化的食物,不要吃油腻辛辣,生冷寒凉刺激性的食物,多喝温开水,可以加一些蜂蜜,多吃富含维生素C的新鲜蔬菜和水果。如果恶心,心里难受严重,就应该及时到正规医院产科就诊,做心电图,心脏彩超,排除孕妇患有心脏病的可能。

  以上健康科普知识仅供参考,必要时请到医院就诊,以便及时检查及治疗。

5)快睡着了突然心里难受怎么回事

  快睡着了突然心里难受,应该考虑是由睡眠姿势不正确,比如平卧或左侧位卧位、生活、工作压力过大、精神紧张、心脏疾病,如心肌缺血、心功能衰竭等多种原因导致的。应该立即坐起或采取右侧卧位,看看症状能否有缓解。如果症状仍无缓解或加重,要及时到正规公立医院心血管内科就诊,做心电图、心彩超、心肌酶谱等检查明确诊断。如果是由心脏原因导致的就应该积极治疗,以免延误病情使病情加重。如果排除心脏原因引起的,可以服用朱砂安神丸、稳心颗粒、谷维素和调节神经的药物治疗。平时要劳逸结合,避免劳累、避免熬夜、避免情绪激动和精神紧张、避免压力过大。晚饭要少吃,不易过饱,吃清淡、易消化的饮食,不要吃过于油腻的食物,要戒烟、酒,睡觉时尽量采取右侧卧位。

上一篇:吃降压药多久能降到正常

下一篇:严重肾功能不全导致高血钾的高血压患者禁用哪种降压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