输卵管造影后需要休息多久
更新时间:2024-04-27 16:08:20

(1)输卵管造影后需要休息多久

  输卵管造影一般休息1-2天的时间就可以,因为输卵管造影对患者本身的伤害并没有很大,只是通过造影剂来显示输卵管是否通畅,所以不需要过多的休息。需要强调的是在输卵管造影后2周内,需要禁止性生活、盆浴以及泡温泉。

  在进行输卵管造影之后,可以给予抗生素预防感染,输卵管造影的时间是以月经干净3-7天比较适合。在术前3天要禁止性生活,同时在造影之前要进行碘过敏试验,实验阴性者才可以进行输卵管造影。

(2)女性做完造影后大概休息几天

  女性做完造影后一般休息1-3天,也可以休息一周左右的时间,这和每个女性的身体状况以及做完后的不适的感觉有关。

  有些女性身体状况良好,通液过程比较顺畅,不适感也就比较轻微或者没有明显的不适感,休息1-2天即可,而有些人在扩张宫颈或者造影剂打到宫腔后刺激内脏神经引起明显的不适感,或者输卵管明显的梗阻、通而不畅,这样造影剂通过后就有些明显的不舒适的感觉,休息的时间就要长一些,一般需要3-7天。

  建议女性做完造影后每晚睡觉前用温水洗一次外阴,必要时可在医师指导下运用消炎、灭菌溶液,可有效防止感染。还要多吃新鲜的蔬菜及水果,并合理调配瘦肉、豆制品、奶类、蛋类等食物,合理调配,加强养分,多喝水,添加排尿次数,推进造影剂的排出。

(3)输卵管造影后肚子隐痛是怎么回事

  女性做输卵管造影检查后出现下腹部的隐痛现象,有可能是造影剂刺激引起。另外,造影剂扩散到盆腔内吸收的过程中,也有可能引起下腹部的不适。输卵管的造影手术属于比较小的宫腔操作,有的女性本身有慢性的盆腔炎症,做造影术后,有可能机体抵抗力比较差,诱发盆腔炎症再次出现,或盆腔炎症加重,出现腹部的隐痛现象。出现这种情况时,女性需要先做妇科检查,有时还需做辅助的检查,比如盆腔超声检查、盆腔CT或核磁检查,才可以确诊。

上一篇:服用安眠药注意事项

下一篇:安眠药分为哪几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