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肝e抗体阳性和乙肝核心抗体阳性是什么意思
更新时间:2024-04-28 00:53:08

1,乙肝e抗体阳性和乙肝核心抗体阳性是什么意思

  乙肝E抗体和乙肝核心抗体阳性,通常见于以下的两种情况:

  1、因既往感染过乙肝病毒,但这类患者机体并没有产生保护性的抗体,也就是乙肝表面抗体的出现。对于这类的乙型肝炎患者还有可能出现病情的反复,需要定期随访。

  2、乙肝感染的急性期到病程后期的康复情况中,有可能逐渐出现E抗原的转阴,就是出现E抗体,然后出现乙肝的核心抗体,机体免疫力够强的情况下有可能清除并乙肝病毒,并产生保护性的抗体。这两种情况的界定要看患者感染乙肝病毒的病史、病程、症状的表现等综合情况,定期随访复查非常重要,一般建议每过0.5-1个月以后再行复查乙肝两对半,最长不要超过三个月。

2,乙肝表面抗体阳性是什么意思

  乙肝表面抗体阳性,代表两种情况:

  1、注射过乙肝疫苗,而且成功刺激机体的免疫系统,产生足够的乙肝表面抗体。

  2、既往感染过乙肝病毒,免疫系统针对这个病毒产生了免疫力,从而产生足够的乙肝表面抗体。

  这两种情况对机体都是有利的,因为乙肝表面抗体是保护性抗体,它可以阻止外来的乙肝病毒感染机体,阻止病毒进入肝脏进行复制。

3,怀孕了抗心磷脂抗体阳性是什么意思

  怀孕后检查抗心磷脂抗体阳性,说明孕妇存在自身免疫性疾病的风险。抗心磷脂抗体是抗磷脂抗体中的一种,它是一种以血小板和内皮细胞膜上带负电荷的心磷脂作为靶抗原的自身抗体,这种抗体阳性说明可能存在系统性红斑狼疮或者其他自身免疫性疾病的风险。如果孕妇检查出此种抗体为阳性,在继续妊娠过程中发生血栓以及病理性妊娠比如自然流产、复发性流产、妊娠期高血压疾病、胎儿窘迫等风险会增加,抗心磷脂抗体阳性必要时口服阿司匹林等进行治疗。

4,M2线粒体抗体阳性是什么意思

  M2线粒体抗体阳性是原发性胆汁性胆管炎的特异性抗体,原来这种病还叫做原发性胆汁性肝硬化,是自身免疫性肝病的一种。

  如果M2抗体阳性,同时还有症状,比如出现乏力、食欲不振、尿黄、皮肤瘙痒等症状,化验检查肝功能异常,出现了转肽酶、碱性磷酸酶升高为主的肝脏损伤,而且球蛋白也相应升高,要考虑是原发性胆汁性胆管炎。原发性胆汁性胆管炎的治疗,主要是使用熊去氧胆酸和甘草类保肝的药物。

5,乙型肝炎e抗体阳性是什么意思

  乙型肝炎e抗体阳性表示病毒复制下降,传染性减弱。如果乙型肝炎表面抗原、乙型肝炎e抗体、乙型肝炎核心抗体,三个同时阳性时就是小三阳,此时说明乙肝病毒复制不活跃。如果只有乙型肝炎e抗体和核心抗体阳性时,说明曾经感染了乙型肝炎病毒,病毒已经清除,目前正处于恢复期,但是还没有产生保护性抗体。

  如果乙型肝炎表面抗体、乙型肝炎e抗体、乙型肝炎核心抗体,三个抗体都是阳性时,说明感染过乙型肝炎病毒之后病毒被清除,目前已经产生表面抗体的保护性抗体。抗体的滴度越高,说明对机体的保护作用越好。

上一篇:怎样吃才不会胖

下一篇:EB病毒抗体阳性是什么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