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儿荨麻疹什么症状
更新时间:2024-04-27 19:55:41

一)小儿荨麻疹什么症状

  荨麻疹典型的临床表现是一过性的风团,或者浮肿性的红斑,可能会伴有比较明显的瘙痒的症状。它可以发生在我们任何年龄,男女的发病率也没有明显的差别,相对来说女性稍微多一些,没有年龄和种族差异。对于儿童来说急性荨麻疹是最常见的一种荨麻疹,对于急性荨麻疹来说食物或者药物过敏是最常见的原因。当然,病毒的感染也是有可能会诱发急性荨麻疹。

  临床表现上来说都是一样的,我们说是突然出现的风团,或者血管性的水肿,有可能还会不断有一个扩大,有可能会融合成片,表面就凹凸不平,可能会呈现橘皮样的外观,几分钟或者几个小时之内浮肿性的红斑或者水肿就会有减轻,可能会逐渐呈现消失,一般来说单个风团持续的时间不会超过24小时,但是会有不断新的风团此起彼伏地产生。所以我们说荨麻疹是消退不留有痕迹的此起彼伏、时起时消,这是它发作的典型特征。

二)哺乳期荨麻疹治疗的方法

  临床当中在哺乳期发生了荨麻疹,建议母亲进行生活以及饮食习惯上的调整。有母亲在哺乳期发生了荨麻疹,与自身免疫抵抗力下降的非常严重,还有就是有着严重不规律的作息、饮食不规律等有直接的关系,在调整生活习惯的状态以后可以慢慢改变。但如果特别严重,可以应用炉甘石洗剂以及中药来进行外洗的治疗。而且还有部分母亲,如果特别严重可以口服像氯雷他定、西替利嗪等抗组胺类药物,并外涂糖皮质激素软膏来进行治疗。而且在用药过程当中,母亲可以继续进行正常哺乳。

三)荨麻疹怎么样根除

  荨麻疹是一种过敏反应性疾病,过敏原进入体内,抗原抗体结合以后肥大细胞出现脱颗粒的现象,导致皮肤出现风团样改变。要想控制荨麻疹,就要控制肥大细胞脱颗粒,常选的药物是抗组胺药,有第一代抗组胺药和第二代抗组胺药。第一代抗组胺药,像扑尔敏,有发困、嗜睡作用,现在不经常使用;第二代抗组胺药有很多,比如氯雷他定、西替利嗪、依巴斯汀、咪唑斯汀,都可以使用。治疗的时候可以选用1种或者2种同时使用,达到控制稳定细胞膜的目的,抑制肥大细胞脱颗粒,如果治疗控制得好就减量长期维持,让皮肤不再出现风团样改变,时间久了,过敏反应就会消退,临床上达到完全控制的目的。

上一篇:荨麻疹好转的迹象

下一篇:艾叶治荨麻疹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