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敏性荨麻疹是什么病
更新时间:2024-04-28 03:03:12

1)过敏性荨麻疹是什么病

  过敏性荨麻疹是由于变态反应原因引起的过敏性皮肤病,表现为皮肤、黏膜的一过性水肿红斑或风团,患者在出现皮肤损害前有麻刺感、瘙痒感,然后迅速出现皮肤损害,皮肤损害可以呈红色、白色风团,周围皮肤发红,病理显示为真皮浅层一过性水肿。风团性损害通常24小时内可自然消退,消退后不留痕迹,但会有新的皮肤损害发生,此起彼伏。

  由于荨麻疹是Ⅰ型变态反应引起的皮肤病,与肥大细胞释放的组胺以及慢反应物质等有关,所以荨麻疹的治疗首选抗组胺药物治疗,根据不同类型的荨麻疹可以选择不同的抗组胺药,具体如下:

  1、顽固性荨麻疹:可以两种抗组胺药联合应用;

  2、其他:如果涉及系统损害如消化道、呼吸道损害的荨麻疹,可以配合糖皮质类固醇激素治疗。如果伴有喉头水肿或过敏性休克的荨麻疹,应及时到医院抢救治疗。

2)孩子出荨麻疹怎么治疗

  荨麻疹的皮损风团表现为速起速退,消退后不留痕迹。急性荨麻疹的病因较容易被发现,以食物及药物引起的可能性较大,但近年来感染因素引起的在逐渐增多,所以临床上小孩出现荨麻疹症状应该做化验,到医院去做化验,如有咽炎等炎症倾向要迅速应用抗生素治疗,同时应用抗组胺药治疗可选用地氯雷他定、左西替利嗪进行治疗,较顽固者应合并应用H2受体拮抗剂如雷尼替丁进行治疗。对于皮损风团广泛者,可给予10%的葡萄糖酸钙10ml加维生素C1.0g静脉点滴。如伴有腹痛可给解痉药阿托品,伴有低血压、呼吸困难应及早到医院吸氧,皮下注射1‰的肾上腺素0.3-0.5ml,必要时15分钟内重复使用。时间超过六周的荨麻疹将转为慢性荨麻疹,慢性荨麻疹病因不易查出,目前检测各种过敏手段较多,查出过敏原之后再进行合理的避免过敏原,特别要强调的是儿童荨麻疹出现瘙痒症状比较重时,可用炉甘石洗剂进行涂抹,避免搔抓,搔抓后容易继发感染。

3)荨麻疹痒得厉害怎么办

  荨麻疹瘙痒的比较厉害,可以外用炉甘石洗剂,或者是外用薄荷酚洗剂来控制瘙痒的症状。

  同时要系统的口服抗组胺药来脱敏治疗,常见的药物有氯雷他定片,马来酸氯苯那敏片,盐酸左西替利嗪片,盐酸奥洛他定片,枸地氯雷他定片,如果在瘙痒的基础上,荨麻疹的患者出现了恶心,呼吸困难的症状就需要肌注地塞米松,如果荨麻疹的患者出现血压降低的症状,就需要肌肉注射肾上腺素,同时密切观察生命体征。

4)为什么突然得了荨麻疹

  荨麻疹的发生都是非常突然的,得病的直接原因是接触了过敏原,具体是什么哪种过敏原需要结合病史和检查结果、症状等综合分析。荨麻疹是过敏性疾病,理论上来说,世界上任何一种物质都可能是过敏原,常见的包括各种食物、药物、还有空气的花粉、甲醛、粉尘等,感染也是常见的发病原因,冷、热刺激也可以引起荨麻疹。所以如果有发热、血象的改变,应优先考虑感染诱发的荨麻疹,如果发病前一周左右有新加的药物,要考虑药物诱发的可能,如发病前一天左右有特殊饮食进食经历,要考虑食物的可能。

5)荨麻疹怎样引起的

  荨麻疹是各种原因引起的,比如遗传、内分泌,内分泌包括糖尿病、甲亢、甲低等等。还有肿瘤,有些长期荨麻疹要注意肿瘤,特别是经历过结肠癌、子宫肌瘤的病人。还有就是食物、药物、物理、风、冷、湿的等等,接触、感染的比如金黄色葡萄球菌、链球菌、幽门螺杆菌感染,还有精神、日晒、焦虑和自身免疫性的很多因素。

上一篇:得荨麻疹该怎么办

下一篇:荨麻疹能吃木耳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