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外阴瘙痒擦什么药
更新时间:2024-04-27 14:39:28

(一)怀孕外阴瘙痒擦什么药

  女性在怀孕后,由于身体激素的变化,常出现有外阴瘙痒的情况。如果是轻度的瘙痒,可以通过清洗就可痊愈;如果瘙痒较严重,是需要进行擦药治疗的。

  怀孕外阴瘙痒应该根据,不同的疾病性质而采取不同的药物,首先应该去医院复查白带常规的检查,如果白带常规检查是患有滴虫性阴道炎的情况,可以用酸性的溶液,例如:高锰酸钾溶液1:5000的比例,清洗外阴,并在医生的指导下阴道内放置甲硝唑泡腾片或者替硝唑泡腾片等,局部涂炉甘石洗剂,尽量的早期治疗;如果白带常规化验,是念珠菌性阴道炎,是需要用碱性的溶液,例如:碳酸氢钠液来清洗外阴,也是在医生的指导下阴道内放置达克宁栓或者是克霉唑片等来治疗,并且外阴处涂达克宁软膏。女性怀孕同时出现外阴瘙痒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外阴的清洁卫生,不要吃寒凉辛辣刺激性的食物,食物易清淡,要穿宽松的内裤,内裤要在太阳下暴晒,这样有利于外阴瘙痒的缓解。

  女性在怀孕后,发生外阴瘙痒,一定要在医生的指导下合理用药,以免影响胎儿宫内生长发育。

(二)怀孕外阴瘙痒擦什么药

  怀孕后出现外阴瘙痒,考虑有外阴炎的表现。在怀孕后,由于激素分泌的影响,出现分泌物增多,堆积在外阴容易导致细菌的感染,所以应该注意卫生,注意清洗,保持局部的干燥清洁。如果外阴瘙痒比较严重,可以用妇科千金洗液清洗,这种药物有消毒、预防炎症感染、止痒的作用,对外阴炎有很好的治疗作用。外用药物不会让全身吸收,不会影响到胎儿的健康。平时应该穿宽松的纯棉内衣,内衣要在阳光下暴晒或者高温烫洗,能减少细菌的滋生,对局部皮肤刺激性较小。

(三)怀孕外阴瘙痒擦什么药

  怀孕出现外阴瘙痒症状,建议孕妇不要自行使用药物进行涂擦。怀孕期间由于女性阴道内PH环境改变,导致菌群失调,病原体感染容易导致发生阴道炎症,进而引起外阴瘙痒,此时使用药物需慎重。未及时对症处理,以及采用不能得到有效控制的药物进行治疗,通常会导致炎症加重,从而引起流产、早产,甚至胎膜早破的发生。

  妊娠期常发生的阴道炎,包括外阴阴道假丝酵母菌病、细菌性阴道病等。外阴阴道假丝酵母菌病又称霉菌性阴道炎,会引起明显外阴瘙痒,白带呈豆腐渣状或凝乳状,一旦发生应给予抗真菌药物治疗。此外应注意孕期不能采取口服药物治疗,通常局部使用克霉唑、硝酸咪康唑、制霉菌素等,必要时应及时前往医院就诊。

(四)怀孕外阴瘙痒对宝宝有影响吗

  怀孕期间出现外阴瘙痒,有可能对宝宝产生不良影响。在怀孕期间身体抵抗力、免疫力下降,所以容易发生外阴炎或者阴道炎。

  建议一旦出现外阴瘙痒,最好到医院做一下白带分泌物的检查,了解是否存在炎症和炎症的轻重程度。如果炎症较轻,适当的注意生活习惯,不要熬夜,注意适当增加营养,增加身体的抵抗力、免疫力,有可能炎症会自行的好转,而且对胎儿影响也不大。但是当炎症过重的情况下,有可能感染进入到子宫内,引发胎儿感染,甚至引发流产、胎膜早破等。

(五)怀孕外阴瘙痒怎么办

  怀孕期间出现外阴瘙痒的现象分为两种情况:

  1、生理性,由于体内的雌性激素和孕激素分泌量增加,表现出外阴瘙痒,不需要特殊治疗的,注意卫生,注意清洗,要穿纯棉的内裤,能够减轻对局部皮肤的刺激,减轻瘙痒的症状。

  2、由于外阴炎导致外阴瘙痒,表现出分泌物比较多,而且有些患者还会伴随外阴红肿、刺痛的现象,可以用清水冲洗,也可以用红核洗液清洗外阴,具有杀菌、抗炎的作用,平时注意不要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

上一篇:搓筷子缓解手臂麻木

下一篇:小儿喘息性支气管肺炎严重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