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避孕药有什么副作用
更新时间:2024-04-27 18:26:58

一:吃避孕药有什么副作用

  避孕套避孕是比较推荐的,但是国内避孕方法比较多见的还是宫内节育器。另外,紧急避孕药只是偶尔的无保护性生活之后的紧急避孕措施,其实就是短效避孕药,比如妈富隆、优思明、优思悦,每个月吃21天的避孕药,然后停药、每天都吃,停药之后过5-6天来月经,这是短效避孕药。现在避孕药做的特别好,雌激素、孕激素量已经很低,发胖的概率非常低。避孕药能把月经调理得很好,好处还是很多的,短效避孕药也推荐大家使用。

二:吃避孕药有什么副作用

  避孕药分为短效避孕药、长效避孕药、紧急避孕药和事后避孕药几大类,由于避孕药是由于人工合成的雌激素和孕激素组成,在服用之后具有一定的副作用。

  第一个,最常见的副作用是恶心、呕吐等消化道症状。服了服避孕药大量地摄入雌激素和孕激素,会产生一种类似于怀孕的表现,比如说恶心、呕吐、嗜睡、乏力、头痛、头晕等等。

  第二个,由于长期地摄入雌孕激素,可能会导致子宫内膜变薄,而引起的月经量少、月经经期持续时间短等改变。甚至一些激素含量比较大的紧急避孕药,在服用之后会出现暂时的闭经。

  第三个,在口服避孕药当中,尤其是短效避孕药需要每天都去服用,如果一旦出现漏服或者延迟服用,就会发生突破性出血和异常的阴道出血等等。避孕药其他的副作用还包括,会使一些患者凝血功能发生异常,易栓症的患者可能会引起血栓形成的风险增高,所以避孕药要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口服。

三:第一次吃避孕药有什么副作用

  第一次口服避孕药物,对身体或多或少都会有一定的损害,具体如下:

  一、可能会出现肠道功能的混乱,恶心、呕吐、腹痛,甚至可能会出现大便腹泻的情况发生。

  二、还可以出现乳房胀痛,因为避孕药都含有一定的雌激素和孕激素,可能会造成乳房的血管扩张。这时候可能会出现有疼痛的情况发生,建议可以进行局部按摩或者热敷缓解,一般3-7天就会慢慢结束。

  三、出现月经提前,甚至推迟,因为避孕药物属于激素用药,它会干扰体内的内分泌激素发生一些变化,可能会引起月经周期混乱三个月的情况发生。

  四、同时还可能会引起撤退性出血,撤退性出血属于药物的不良反应而引起的突破性出血,3-7天内就会结束,可以自动愈合,不给予处理。因为每个人体质不一样,有些人可能会存在有这样的表现,有些人不会存在有这种表现,建议口服避孕药之后观察。

上一篇:冬季进补要注意

下一篇:心脏造影后胳膊疼多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