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得了荨麻疹
更新时间:2024-04-27 15:43:51

(一)为什么得了荨麻疹

  有很多患者对于自己得荨麻疹非常的疑惑,这个就是因为荨麻疹病因相对来说非常的多种,就是有多种可能。经常我们在临床诊断荨麻疹非常容易,但是寻找病因就会发现非常困难。对于荨麻疹来说,急性荨麻疹最常见的原因是食物和药物的过敏。当然我们说感染,比如病毒、细菌感染,甚至包括真菌和寄生虫的感染,都有可能会造成荨麻疹的发生。

  对于慢性荨麻疹来说可能会跟感染、自身免疫疾病、精神的因素等等都有可能会相关,所以这些都是可疑的原因。当我们接触了一些过敏原,或者由于一些其他的因素引发肥大细胞的活化,肥大细胞会托颗粒释放一些具有炎症活性的化学介质,这些化学介质就可以引起我们一系列病理生理的反应,比如可能会引起血管的扩张、血管的通透性增加,会使身体的平滑肌收缩、腺体分泌增加。这样表现在我们的皮肤上,就可能是风团、浮肿性红斑,这就是我们说的荨麻疹,表现在黏膜、呼吸道、消化道,就有可能会出现喘憋、呼吸困难,可能会有流涕,还有可能会出现腹痛、腹泻等等症状。

(二)过敏性荨麻疹和过敏性鼻炎同时出现说明什么

  如果患者出现了过敏性荨麻疹同时也出现了过敏性鼻炎,说明患者本身属于敏感的体质,而且很容易产生过敏。这两种疾病所造成的过敏反应,形成的机理可能是一样的,而且可能会对共同的物质过敏。对于这种现象可以进行抗过敏治疗,不管是过敏性荨麻疹还是过敏性鼻炎,都可以口服第二代抗组胺药比如氯雷他定、依巴斯汀、盐酸左西替利嗪等。有的患者出现的荨麻疹还需要外涂一定的炉甘石洗剂进行治疗,能够控制荨麻疹的继续发展。

(三)慢性荨麻疹会不会自愈

  慢性荨麻疹的发生,多数和患者自身免疫功能紊乱有关系,也有可能和患者患有一些内科疾病、甲状腺疾病等有关。有一些患者症状并不是很严重,并没有治疗,经过一段时间,随着免疫力的恢复,慢性荨麻疹的患者也可能自愈。但多数患者会反复出现皮疹,严重影响患者的生活质量,患者会有明显的瘙痒等自觉不适,皮疹反复发作,这种患者也需要积极的抗过敏、抗组胺治疗,常用的药,如氯雷他定,或者是盐酸左西替利嗪、非索非那定等。一般需要坚持服用至少几个月的时间,待皮疹消退后,再巩固治疗一段时间,方可治愈。

上一篇:慢性荨麻疹要吃多久的药

下一篇:前列腺液也会导致怀孕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