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醒心里难受怎么回事
更新时间:2024-04-28 05:25:33

1)睡醒心里难受怎么回事

  通常导致睡醒心里难受的常见原因如下:

  1、做噩梦:大部分患者睡醒时心里难受,主要由于做噩梦导致;

  2、睡眠呼吸暂停:部分患者睡醒后心里难受,是由于打呼噜导致缺氧,进而引起胸闷、憋气的症状,此时坐起后就会得到好转;

  3、心脏缺血:部分患者由于冠状动脉血管发生痉挛,引起心脏缺血的症状。由于睡醒时,冠状动脉比较容易痉挛,是由于在快睡醒时,迷走神经的张力较高,睡醒时血压增加。因此心脏在苏醒时做功增加,有时迷走神经张力增高,尤其是引起冠状动脉痉挛,此时心脏缺血加重,进而会出现心里难受的表现。

  以上表现均可通过病史询问、心电图检查,包括24小时心电图检查,以及睡眠呼吸的监测,进行明确诊断。因此感到身体不适,如果不是由于噩梦导致,则建议到医院进行必要的检查,排除不易发现的疾病。

2)快睡着了突然心里难受怎么回事

  快睡着了突然心里难受,应该考虑是由睡眠姿势不正确,比如平卧或左侧位卧位、生活、工作压力过大、精神紧张、心脏疾病,如心肌缺血、心功能衰竭等多种原因导致的。应该立即坐起或采取右侧卧位,看看症状能否有缓解。如果症状仍无缓解或加重,要及时到正规公立医院心血管内科就诊,做心电图、心彩超、心肌酶谱等检查明确诊断。如果是由心脏原因导致的就应该积极治疗,以免延误病情使病情加重。如果排除心脏原因引起的,可以服用朱砂安神丸、稳心颗粒、谷维素和调节神经的药物治疗。平时要劳逸结合,避免劳累、避免熬夜、避免情绪激动和精神紧张、避免压力过大。晚饭要少吃,不易过饱,吃清淡、易消化的饮食,不要吃过于油腻的食物,要戒烟、酒,睡觉时尽量采取右侧卧位。

3)怀孕恶心心里难受怎么回事

  怀孕恶心心里难受,这种情况考虑是发生的正常的妊娠反应可能性大。

  一般不需要特殊治疗,建议孕妇少食多餐,吃清淡易消化的食物,不要吃油腻辛辣,生冷寒凉刺激性的食物,多喝温开水,可以加一些蜂蜜,多吃富含维生素C的新鲜蔬菜和水果。如果恶心,心里难受严重,就应该及时到正规医院产科就诊,做心电图,心脏彩超,排除孕妇患有心脏病的可能。

  以上健康科普知识仅供参考,必要时请到医院就诊,以便及时检查及治疗。

上一篇:怀孕初期有霉菌性阴道炎怎么办

下一篇:真性包茎什么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