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用减肥药需注意什么?
更新时间:2024-04-27 14:37:38

(1)服用减肥药需注意什么?

  服用减肥药时,应注意

  具体而言,首先要在专业医生的指导下选择药物。医生会根据患者情况(如心血管功能、有无消化系统疾病、精神状况等)决定其是否用药或选用何种正规减肥药,帮助其规避药物不良反应的伤害。

  其次,对特定人员要区别对待。青少年减肥需经严格筛选才能用药,且需严格的监护,以免造成营养缺乏影响正常的生长发育。妊娠和哺乳妇女禁用可抑制食欲的减肥药,以防影响胎儿发育和幼儿成长。患有心脏病、高血压或者有脂肪肝的肥胖者选择减肥药时要慎重。

  此外还要关注药物相互作用。因多数食欲抑制药能引起血压升高,可影响降压药效果,因此在用减肥药的最初4~6周内应每周监测血压。在2周内用过优降宁、司立吉兰、灰黄霉素、异烟肼等的患者,禁止合用食欲抑制药,以防发生高血压危象。

  第三,要注意用药监测。服药前和服药中应监测体重,如果能同时监测血糖和血脂等指标则更好。根据监测结果,帮助调整药物剂量。何时加量或停药,应在医生指导下进行。

  肥胖的人,特别是体形偏胖的少女来说,那微微隆起的小腹、粗壮的大腿,让她们好不尴尬,于是她们想到了一个共同的主题减肥者青睐减肥药物,有的是因为对其过度迷信,有的则是不能坚持实施有一定难度的饮食和运动疗法。

  对人体能量的代谢诸环节讲,减肥药可分以下几类:食欲抑制剂、消化吸收阻断剂、脂肪合成阻碍剂、代谢兴奋剂、脂肪细胞增殖抑制剂和胰岛素分泌抑制剂等。

  这其中中枢神经系统性食欲抑制剂应用历史最为长久,它们主要通过神经递质作用于摄食中枢,使食欲下降,从而达到节食的目的。在这类药物中,芬氟拉明是最早应用的,已近25年,作用可靠。但几年前有报告称,它可能会引起肺动脉高压和心脏瓣膜退行性变,因此美国等某些西方国家,已将其列为禁用药物,然而多数西欧国家和中国仍在应用。

  对这一结果也有不少持异议者,他们认为以上报告均为回顾性的,缺乏前瞻性观察,这些病例多为合并用药且服用剂量较大。值得注意的是,近期美国《内科学年鉴》有权威报告:芬氟拉明的副作用以前被夸大了,服用者是可以放心的。因此,中国及许多西方国家都在使用芬氟拉明。笔者认为对一个应用历史甚长、作用较为可靠的药物处理要慎重,除须进行科学性强的

  前瞻性观察外,目前应用时剂量不宜过大,疗程不宜超过6个月,最后停药前须逐步减量。至于违禁减肥保健品,是指禁止在所谓减肥保健品中加入任何药物成分的行为,而不是指作为治疗药物本身违禁。正是因为保健品不是药物,应把其归到食品的范畴,这里面的道理也是显而易见的。

(2)没有手术减肥药 照样抛弃赘肉

  郑福隆拥有一副典型的西方人身材:193厘米的身高,减肥前体重达135公斤,肚子特别大。不过,这不是中国的美食造成的,他来中国的时候就已经很胖了。

  郑福隆饮食没有规律,喜欢吃零食,冰淇淋、曲奇、可乐,都是他的最爱。

  胖威胁到了健康。郑福隆做点事情就觉得很累,呼吸也费力,经常感觉乏力,血压也高,而且呼吸系统也有了问题,喉咙里经常有痰,四肢还有麻木的感觉。

  因为身材高大,体重比较重,对膝关节造成了很大的压力,平时走路还觉得膝盖难受。这样的身体,实在是影响生活和学习。

  郑福隆及时预见到了问题的严重性。在他就读的北京语言大学里,有个健身房。在专业教练的指导下,他开始了锻炼。目的不是要减掉多少体重,而是要健康。

  开始的时候,郑福隆觉得非常难,平时稍微动动就觉得很累了,何况在健身房,运动量加大了很多,那种滋味大家应该能够体会。还好,他坚持下来了。从开始的少量锻炼,慢慢增加强度,基本保持每个星期锻炼三四次,以有氧运动为主,比如:登台机、椭圆机、自行车等。在配合轻重量多次数的力量练习。三个月过去了,他的体重整整减少了26公斤!比一袋面的重量还多。

  郑福隆现在觉得自己有力气了,身体轻松了,精神好了,血压也降下来了。

  而且,他现在饮食也有规律,每天吃三四顿饭,尽量吃少油少盐的食物。郑福隆说,现在锻炼已经是他生活的一部分了。

  要说明的一点是,他在锻炼期间没有服用任何减脂类药物,完全凭锻炼。而且花费也不高,平均每个月200元左右。他祝所有减肥的朋友都能成功。为能拥有健康的身体,坚持!!

  方法:有氧运动

  时间:3个月

  效果:减重26公斤

  花费:600元左右

(3)吃了4天减肥药多久可以要孩子

  吃了4天减肥药,建议在停药后的3个月再怀孕,相对比较好些。因为每种减肥药的成分是不同的,有些减肥药里面一些成分对胚胎的发育会造成不良的影响,所以至少停药3个月后再怀孕可以降低不良影响。在备孕期间女性如果比较肥胖,可能会影响排卵。建议在饮食方面做到注意,尽量不吃肥甘油腻的食物,可以多吃瓜果、蔬菜,进行科学运动,锻炼减肥。在备孕前要到医院进行孕前的检查,把身体状态调理至最佳状态,要提前3个月口服叶酸,预防胎儿神经椎管畸形的发生,注意休息,避免烟酒的刺激,保持心情愉快。

(4)如何瘦身 减肥药的原理

  减肥的朋友要知道,一些减肥药,减肥茶,减肥食品的减肥作用,其原理多是刺激中枢神经系统,减少摄入食品,抑制饮食达到减肥,如用药不当,会造成肝脏损伤,内分泌失调等后果。

  激素类药物是促进人体代谢和蛋白质分解并增加消耗而达到减轻体重的目的:而泻药和利尿剂是通过增加排泄,强行排去人体正常体液,而非多余脂肪,常造成脱水;食品减肥多由不宜消化的植物纤维组成,服用后有饱感。

  服用减肥药后人们往往认为减去的是脂肪,其实减去的成分中还包括水分和蛋白质等,而且有的副作用明显成效不佳,并伴随出现皮肤松弛,粗糙,皱纹增多,减去的水分身体会很快补充。

  减去蛋白质使肌肉机能下降。当停止服用这些减肥药物后,脂肪会迅速积累起来(反弹),而失去的肌肉却未得到恢复。专家告诫我们:服用减肥药必须结合节食,运动方可达到最佳的减肥效果。

上一篇:神经头痛怎么办快速缓解疼痛

下一篇:月经来了膝盖疼是为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