顽固性高血压的降压药
更新时间:2024-04-27 23:51:38

1:顽固性高血压的降压药

  顽固性高血压的病人,首先需要明确是否降压药物的剂量不够,或者降压药物对病人没有明显的治疗效果。还需要排除一些危险因素,例如体重肥胖的患者,血糖、血脂控制不佳的患者。以及一些不良的生活习惯,经常熬夜,进食油腻煎炸食品,也可能导致血压控制不佳。

  出现了顽固高血压,首先要给予足量的降压药物控制血压平稳。还有需要保持良好的心态,以及改变一些不良的生活习惯。

  通常顽固性高血压患者最少需要服用三种降压药物,同时还不能缺少一种利尿剂。严重的顽固性高血压患者可能需要四种降压药物来控制血压。

2:终身吃降压药会对寿命有影响吗

  高血压病的患者终身服用降压药,并不会对寿命产生不利的影响。高血压病的患者要长期、规律使用降压药物,将血压控制在正常范围之内,这样才能够尽量减少高血压对人体造成的损害,减少发生高血压相关并发症的风险。

  目前临床常用降压药物在服用期间,只要没有出现副作用和不良反应,都可以长期服用,甚至终身服药。具体的用药疗程和方式,根据患者血压水平的变化,可以进行调整。终身服用降压药物不会对寿命产生不利影响,有一些降压药物还会产生对于心脏和肾脏的保护作用。

3:快速降压药都有哪些

  快速降压药:

  第一个,可以考虑硝苯地平,口服30-60分钟起效,作用可以维持3小时,舌下含服1-5分钟就能够生效。如果是静脉注射,一分钟内可出现作用,血浆蛋白结合率也达到90%以上,对高血压患者降压显著。血浆肾素活性增高,对小动脉平滑肌较静脉更加敏感,使外周血管阻力降低,血压下降;

  第二个,可以考虑普利类,比如卡托普利,还有赖诺普利、福辛普利、贝那普利等,作用也挺快,口服1-2小时能达到最大的降压作用,维持6-8小时可以降低外周的血管阻力,增加肾的血流量。

上一篇:常用的高血压降压药有什么

下一篇:降压药无效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