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子月经来了肚子疼怎么办
更新时间:2024-04-27 19:08:29

1)女孩子月经来了肚子疼怎么办

  女孩子月经来了肚子疼,可以在生活以及饮食方面做些注意,在饮食上要注意在经期禁食生冷、辛辣刺激的食物,可以喝热的红糖水,可以促进经血及时排除,可以有效的缓解痛经。也可以喝益母草红糖水都是可以起到活血化瘀的作用,促进经血及时排出。另外,如果痛经比较严重,也可以给予口服止疼药进行治疗,比如可以给予布洛芬缓释胶囊进行口服,也可以给予消炎痛片进行口服等等。在来大姨妈期间,还要注意多吃富有营养的食物,比如可以吃瘦肉、鸡蛋、牛奶,喝温热的粥类,比如可以红糖小米粥、红糖枸杞小米粥等等,都可以起到缓解痛经的作用。

2)月经来了半个月还不干净怎么回事

  月经来了半个月不干净为月经期延长,考虑是下丘脑-垂体-卵巢轴调节功能紊乱或黄体功能失常,引起黄体萎缩不全,子宫内膜持续受孕激素影响,导致内膜不规则脱落出血。建议口服黄体酮治疗,可以在排卵后1-2日或下次月经前10-14日开始,每次一粒,连服10日。对于无生育要求者也可以口服单相口服避孕药,自月经周期第5日开始,每日一片,连服21日。建议到医院医院进一步检查有无贫血,或排除子宫肌瘤、宫颈癌等其他疾病引起的经期延长或量多,以免延误治疗。

3)月经来了腰疼小腹疼痛怎么缓解

  月经来潮的时候有腰酸、下腹部疼痛,有可能是盆腔充血或痛经引起的。如果症状比较明显,可以来医院打止痛针或开止痛药缓解,或者用双氯芬酸钠塞肛门来缓解。如果疼痛比较轻微,可以用暖宝贴热敷下腹部和腰部。来月经的时候,注意保暖,多喝热水,不要吃辛辣刺激性食物。来月经前一周,尽量不要碰冷水,不要吃辛辣刺激性食物和生冷的食物。如果疼痛难忍,需要来医院打止痛针。平时要注意饮食规律、作息规律,不要熬夜。可以用中药调理痛经,效果相对好一些。

4)为什么月经来了头会痛

  来月经期会出现头痛的症状,是因为体内雌激素的变化。月经时期体内雌激素会骤然的下降,会使脑部的血管收缩与舒张功能出现障碍。犹如长期喝咖啡的人一下子停用咖啡,会出现身体不适应的症状。因此,当雌激素突然下降,会出现脑部血管不适应的情况,而出现收缩与舒张功能障碍,出现头痛。对于这类患者可以进行预防,在每次来月经之前的一周,可以口服钙离子拮抗剂,例如尼莫地平,或者是西比灵胶囊,也可以口服β受体阻滞剂,例如倍他乐克,预防月经时出现的头痛症状。

5)月经来了还会怀孕吗

  月经来了会不会怀孕,需要分两方面。第一种情况,如果确定是月经来潮,就不会怀孕。如果来月经的天数和来月经的量,与每次来月经一样,就不可能怀孕。第二种情况,有的人在怀孕早期也会出现少量阴道流血,类似来月经的症状。但是阴道流血达不到月经量,好像是来月经了,但实际不是月经。可以自己用早孕试纸测试一下,初步判断是否怀孕。总之,来月经的天数、月经量、月经日期都与自身正常月经情况相符,确定是来月经,就不会怀孕。

上一篇:晚上没睡好头痛怎么办

下一篇:小孩流鼻水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