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流清水鼻涕打喷嚏怎么回事
更新时间:2024-04-27 21:47:06

1)一直流清水鼻涕打喷嚏怎么回事

  一直流清鼻涕、打喷嚏,是很明显的感冒症状,过敏性鼻炎患者也会经常出现打喷嚏的症状,患者可根据自身原因进行判断。通常受凉感冒早期就会出现流清鼻涕、打喷嚏的症状,属于感冒不太严重,可以多喝温热水,然后注意保暖。尤其是在夏季的时候,长期待在空调屋内,很容易出现空调病,如果觉得身体难受,可以服用感冒药抑制感冒。如果是过敏性鼻炎的患者,需要注意是否有过敏原刺激鼻腔,同时需要注意感冒会令病情更加严重,可以口服药物进行控制,通常预防比治疗更有效。

2)夏天流清鼻涕打喷嚏怎么回事

  夏天流清鼻涕、打喷嚏可能是感冒初期的症状,患者在出现上述症状时可能伴有周身酸痛、四肢乏力、头痛,咽痛等症状,这应该是感冒的表现,建议多喝水、多休息,也可以应用抗感冒的药物,比如速效伤风胶囊、感康、新康泰克等。还有种情况就是反复打喷嚏、流清鼻涕,有可能是过敏性鼻炎的症状,需要与感冒相鉴别。过敏性鼻炎时患者往往会接触过敏物质,比如特殊的气味、香味、花粉等过敏物质,接触之后马上出现鼻痒、流清鼻涕、打喷嚏等症状,而没有周身的酸痛、乏力、头痛等全身症状。如果出现过敏性鼻炎的症状建议去耳鼻喉科就诊,在鼻内镜下可以观察到过敏的表现,可以应用抗过敏的鼻喷剂,比如雷诺考特(布地奈德鼻喷雾剂)。

3)感冒鼻子酸打喷嚏怎么回事

  感冒时,特别是普通感冒有一些患者会出现流鼻涕、打喷嚏、鼻塞等症状。这种情况一般都是由于鼻病毒或者是冠状病毒感染造成的。这些病毒会导致鼻腔粘膜充血,水肿分泌增加,从而患者出现流鼻涕、打喷嚏等情况。临床上治疗是不需要进行抗病毒治疗的,因为这个病毒是呈自限性的,机体抵抗力上来之后会自行的消灭。临床上只需对症处理就可以,注意千万不要用力的擤鼻涕,否则会造成鼻腔的异物通过咽鼓管或者鼻泪管,造成眼睛结膜或者是中耳的感染,造成不必要的麻烦。最好是进行对症处理,比如患者后期出现黄鼻涕有发烧,嗓子疼的情况,可以口服消炎药物进行对症处理,注意局部卫生就可以。大多数患者都能获得非常好的预后,一般5-7天就可以痊愈。

上一篇:运动后小腿酸痛怎么办

下一篇:小孩风寒感冒吃什么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