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流鼻水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更新时间:2024-04-27 15:45:48

(一)小孩流鼻水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小孩流鼻水的原因,需要根据持续时间来判断,具体如下:

  一、持续时间<1周:一般考虑由上呼吸道感染所引起,上呼吸道感染通常是由病毒感染所致,除流鼻水外,还会伴有鼻塞、打喷嚏、咳嗽或不同程度的发热,这时可以积极给予抗病毒治疗。如果流鼻涕的症状比较严重,影响正常进食和睡觉,也可以针对性给予口服抗感冒药物,病毒感染一般具有一定的自限性,流鼻水的症状在1周左右就会逐渐减轻和消失;

  二、持续时间>2周:这时可能是鼻炎、鼻窦炎或过敏性鼻炎。1、如果是由鼻炎、鼻窦炎所引起,可以积极给予抗炎治疗,同时配合外用鼻喷剂,鼻炎症状缓解后,流鼻水的症状也会随之减轻。2、如果是由过敏性鼻炎所致,要注意回避过敏原,同时积极给予抗过敏治疗,通过抗过敏治疗后,流鼻水的症状一般也会随之减轻和消失。

(二)小孩流绿色鼻涕是怎么回事

  如果孩子出现了流绿色鼻涕的情况下,考虑孩子出现了鼻窦炎,因为孩子的鼻窦发育很不成熟,如果出现了反复呼吸的呼吸道感染的情况下,非常容易合并鼻窦炎情况的发生。因为正常的情况下鼻窦里面是不含有脓液的,如果孩子经常出现感冒、流鼻涕的情况,容易并发鼻窦炎。鼻窦的发生炎症的情况下,会出现明显的细菌感染或者是其他厌氧菌感染,容易出现流黄色的或脓性的鼻涕或者是绿色的浓鼻涕,都是鼻窦炎的症状。如果孩子同时伴有头疼、额头部的疼痛,疼痛的情况下基本可以确诊是孩子得了鼻窦炎。孩子得了鼻窦炎,一般的通常是急性的鼻窦炎,所以最好及时的去鼻科就诊,采取对应的治疗措施,比如说鼻窦的清洗,局部使用一些抗生素药物治疗。另外孩子的症状比较严重的情况下,可以全身的服用抗生素进行治疗。

(三)小孩流浓鼻涕怎么办

  如果儿童经常流浓鼻涕,主要是由于患有鼻窦炎引起的症状。除了流脓鼻涕的症状以外,往往会伴有头晕、头痛以及注意力不集中等症状。这种情况下,可以采用下面的措施来进行处理:首先,可以采用保守的方法来进行治疗,可以应用头孢菌素或者阿莫西林进行治疗。如果对头孢菌素或者阿莫西林过敏,可以应用大环内酯类的药物进行抗感染治疗。比如,可以应用红霉素、罗红霉素或者阿奇霉素等等。其次,需要应用内窥镜进行手术治疗。如果采用保守治疗2个月,儿童的症状没有缓解,就要及时的应用鼻内窥镜进行手术处理。

(四)小孩流清水鼻涕是怎么回事

  小儿流清水鼻涕临床上面有两种情况:

  1、常见的病毒感染时,病毒性感冒时打喷嚏、流鼻涕,通常就表现为浆液性的渗出,而不是像细菌感染,是一种脓性、比较黏稠的渗出,临床上面小孩外周血象里面白细胞、中性粒细胞不高,主要是以淋巴细胞增高为主。

  2、小孩跟过敏有关系,尤其是过敏体质,到某个季节或者天气转换的季节,还有受冷的时候或者有些小孩对花粉、接触到某些气味等,有时候就会出现打喷嚏、流鼻涕的情况,症状很明显,这种情况有时候做一下外周血象,里面有时候嗜酸细胞增高的比较明显,用抗过敏的治疗,像先脱敏药开瑞坦或者脱离过敏原的刺激,这种情况可能改善的比较明显。

  总而言之,小孩流清水鼻涕,家长可以从这两个方面去考虑,必要时可以针对性的用药,可能对缓解临床症状有好处。

上一篇:盐酸芬氟拉明等减肥药要慎用

下一篇:两个月没来月经也没怀孕是怎么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