纯中药降压药有哪些
更新时间:2024-04-27 19:55:13

①纯中药降压药有哪些

  纯中药降压药可以应用的主要有以下几种:

  1、罗布麻:有强心的作用,罗布麻叶提取物能镇静、抗惊厥、辅助利尿、降低血脂,有调节免疫力的功能。高血压的病人可以适当服用罗布麻,能起到降压作用,含有罗布麻的药物有罗布麻降压片等。

  2、钩藤:功效是清热平肝、息风止痉,适用于肝火偏旺所导致的头晕、头痛、发热、抽搐,还可以辅助治疗小儿惊厥,故钩藤也适合降低血压,含有钩藤的降压药物有复方罗布麻片、复方杜仲片。

  3、杜仲:功效是补肝肾、强筋骨、安胎,适用于腰膝酸软、膝关节软弱、小便余沥不尽,甚至高血压,还能治疗胎动不安,含有杜仲的常用降压药物有杜仲降压片、复方杜仲片和杜仲平压片等。

  4、其他:比如苦丁、防己、羚羊角等中药,同样具有降压作用。

  患者用纯中药降压,要在专业医生指导下辨证论治才能应用,平时也要注意控制情绪,避免情绪波动,并保证充足的休息,注意饮食方面的调理。

②吃降压药后耳鸣的原因

  降压药物很少会导致耳鸣,在各类降压药物的副作用中,很少会真正有导致耳鸣的作用。如果服用降压药后出现耳鸣,需先排除血压下降过低的情况,因为低血压可能会导致耳鸣。另外,高血压也容易引起耳鸣,如果服用降压药后血压没有降下来,也可能会出现耳鸣。所以需先测量血压,观察血压是否降下来,还是降得太低。

  另外,服用降压药之后出现耳鸣,也不应简单地将二者直接联系起来,因为很可能毫无关联。只不过是在服用降压药之后,恰巧出现耳鸣,这种耳鸣有的是中耳、内耳的问题,而有的是焦虑、紧张、睡眠的问题。所以应初步鉴别原因,查找是否存在中耳炎、反复的鼻窦炎等引起耳鸣的潜在原因。如果没有其它因素,则考虑与药物有关,可以考虑停药或换药,观察是否能改善这种症状,尤其是停药后耳鸣恢复,再用药又出现耳鸣,则可以证明这个药物可能与耳鸣有关。

③糖尿病患者血压多少才能吃降压药

  糖尿病患者的血压超过138/80mmHg,需要吃降压药。高血压和糖尿病同属于代谢异常性疾病,一般群的高血压患病率在27%左右,而在糖尿病人群中,大概50%以上的人都会有高血压。因为导致糖尿病的原因也是引起高血压的原因,比如高龄、肥胖、胰岛素抵抗等。另外,随着糖尿病病情的发展,出现糖尿病肾病、动脉粥样硬化等也会引起高血压。糖尿病合并高血压更容易导致心脑血管疾病,也容易加重微血管病变,比如糖尿病肾病、糖尿病眼底病变等。按照指南要求,非糖尿病患者应当将血压保持在140/90mmHg以内,糖尿病患者的血压应该控制在130/80mmHg以内。所以,糖尿病患者的血压超过120/80mmHg时,需要采取积极的生活方式干预,比如少盐、多动、控制体重。当血压超过130/80mmHg,需要积极服药来控制血压。

上一篇:肺结核哪些人群易感

下一篇:高血压最常用的降压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