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用安眠药10分钟后再睡
更新时间:2024-04-28 00:08:56

一)服用安眠药10分钟后再睡

  济南市中医医院 江宁

  失眠者常需要安眠药帮助入睡,其中很多人会出现烧心的症状,其实,这和错误的服药时间有关。

  安眠药有舒张食管括约肌的作用,可引起胃酸反流。服用安眠药之后立即躺下,会使药物粘在食管上,使其不易进入胃中,从而加重胃酸逆流,并损伤食管黏膜。情况轻微者只是吞咽时感到疼痛,严重者可能伤及血管引起出血。因此,最好坐着或站着,用适量温水送服药物,利用药物的自身重力作用快速通过食道。一般药物起效需要10~30分钟,服后不宜立即躺下,先静坐一会儿,让药物彻底下到胃里再平卧。

二)长期吃安眠药有事吗

  长期吃安眠药的患者,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加药和减药可以没事,但是自己乱吃药肯定不行,因为安眠药具有成瘾性和依赖性,不管是加药和减药都要在医生的指导下应用,同时吃了安眠药以后准备减药,也不能一下子停药,因为容易出现戒断反应。

  通常情况下长期吃安眠药的原则是按需服药,即根据疾病的需要来进行服用安眠药,以及间断性的服药等原则,一定要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用药,加药、减药、停药也都要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

三)孕妇出现失眠状况时可以使用安眠药吗

  问:我从怀孕8个月开始,晚上睡觉就很不踏实,现在干脆就是一两点钟了还睡不着。老公建议我吃点儿能帮助睡眠的药物,可我一直担心安眠药对宝宝不好。请问可以吃吗?

  妈妈网解答:FDA将常用的安眠药安定分类为D类,较容易通过胎盘并引起积聚。因此,发生失眠现象,最好采取适当休息、锻炼,调节生活规律等方法来解决。

上一篇:中年男性如何延缓衰老?

下一篇:1粒安眠药可以睡多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