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童年游戏
更新时间:2024-04-27 16:00:17

(1)快乐的童年游戏

  一次乘大巴出去旅游,冗长的路程,大人都昏昏欲睡,唯有孩子们叽叽喳喳嚷个不停。

  于是凑过去看,原来在玩一种汉堡包游戏。弄懂游戏规则后,我也不禁莞尔,原来是石头、剪刀、布的翻版。共有七八个词语:汉堡、灵丹、狗粪、飘走、你吃、我吃、围墙、扔掉,游戏时任喊一词,看谁喊的词语克制住对方。如果一方喊狗粪,另一方恰好喊我吃,那可就笑得一团糟了;如果对方喊汉堡,我方喊我吃,那就相当自得。这样,围墙既挡了狗粪也可能挡了对方送上门的灵丹;飘走的可能是灵丹也可能是汉堡令我跟着忍俊不禁。

  回家问读一年级的女儿,原来这是他们常玩的游戏,如果不上课,又碰巧老师不准他们出去疯,他们就在座位上狗粪汉堡仙丹地热闹。女儿说:还有其他玩法呢!

  赶紧请她详尽说来,一听才知石头剪刀布还真是五花八门啊!

  其中有一首是儿歌,两小孩边拍手边玩,内容如下:

  王母娘娘上山打柴砍到珍珠,谁是珍珠?(问到这儿,两人出石头剪刀布)输的一方是珍珠,另一方抱拳说:恭喜珍珠!珍珠爱上了柳公子,谁是柳公子?再比,赢的一方恭喜柳公子,因为是好的事物,所以输了的反而沾沾自喜,但下面就输不得了:

  柳公子家养了一头大肥猪,谁是大肥猪?哇,赢的一方笑着抱拳恭喜大肥猪!大肥猪喜欢棒棒糖,谁是棒棒糖?瞧,棒棒糖也加入了游戏。棒棒糖喜欢巧克力,谁是巧克力?恭喜巧克力!看来巧克力也是孩子的喜爱啊。巧克力外号叫笨蛋,谁是笨蛋?啊?揶揄开始了,谁能把甜美的巧克力跟笨蛋联系在一起呢?只有无忧无虑、无知无识的孩子了。笨蛋的反义词叫聪明,谁是聪明?恭喜聪明!游戏至此结束,最后输的人反倒聪明了,呵呵,真是峰回路转啊,整个过程跌宕起伏,错落有致,如山溪奔腾,如春雨欢跃,真令人兴致盎然、喜之不尽

  想想我们小时候的游戏,也都是就地取材,随地开心。跟现在孩子的游戏比,精髓是一致的,那就是走到哪儿乐到哪儿。难怪每个人回忆起童年,都会有一股子抑制不住的轻松和甜美。 

(2)敏感,女人不快乐的原因

  女人常把敏感骄傲地定义成神秘的第六感,但当敏感成为一种病态时,杀伤力可比花粉过敏严重得多。女人的敏感,其实是比男人更容易不快乐的原因。悲剧之所以有强烈的巧合性,有难以置信的复制性,多是因为你一遍一遍地瞎想。

  生活中我们也常会碰到一些猜疑心很重的人,他们总觉得别人在背后说自己的坏话,或对自己使坏。喜欢猜疑的人,会特别留意他人对自己的态度,别人脱口而出的一句话很可能让她们琢磨几天,努力挖掘其中的“潜台词”。这样便不能轻松、自然地与人交往,久而久之不仅憋坏了自己的心情,也影响到人际关系。

  猜疑的人通常过于敏感。敏感不一定是缺点,敏感的人往往聪慧、有灵气、有创造力。但过于敏感,特别是人与人之间过于敏感,则会伤及他人和自己,是务必需要调整和控制的,这里有几种相应的方法。

  自我暗示法:这是一种对自己施加某种积极的影响,从而调整心境、情境和加强自我意识的方法。当发现别人有某些“可疑”行为时,应该暗示自己要冷静,应全面分析和了解,不要瞎想乱猜。

  大智若愚法:在一些生活细节上不必斤斤计较,糊涂一些,这样可以避免自己的烦恼。

  开诚布公法:世界上不被误会的人是没有的,关键是要尽快消除误会,如果误会不能尽快地解除,会发展为猜疑;猜疑不能及时解除,可能会导致不幸。所以如果可能的话,最好同你“怀疑”的对象开诚布公地沟通和交谈,弄清真相,解除误会,解除不必要的猜疑。

(3)优雅的分娩,快乐做妈妈 —无痛分娩

  分娩是人类繁衍生息的自然过程,但是这种由子宫收缩和紧张恐惧的心理引起的分娩疼痛,对于大多数产妇尤其是初产妇而言是极其痛苦的。在医学疼痛指数中,分娩疼痛接近三度烧伤疼痛,应该说它是大多数女性一生中经历的最疼痛的事情。这也使得更多的准妈妈对它充满畏惧,因而放弃了自然分娩,转为选择存在一定风险的剖宫产。

  就算有些比较“勇敢”的产妇选择了自然分娩,在经历产程的过程中,也是备受煎熬,每当阵痛来临,她就会想尽一切办法希望能减轻那怕一丝丝痛苦,比如:大喊大叫、烦躁、不合作等做出很多丧失尊严的举动。并且由于产痛使孕妇基础代谢率增加,需氧量增加、儿茶酚胺增加、心理影响等给产妇和胎儿带来一定的影响,孕产妇出现呼吸性碱中毒、血压升高、心率增快等一系列临床表现,直接影响到胎儿的安危,使胎盘血流减少、胎儿氧合减少,导致胎儿酸中毒。

  如何才能使产妇清醒无痛苦的分娩、诞生新的生命,一直是人们的愿望。产痛的有效缓解可以减少产痛的不良生理反应到最低程度,可避免子宫胎盘的血流量减少,改善胎儿的氧供,改善子宫收缩失调现象,增加顺产的概率,避免因疼痛过度而导致的不必要的剖宫产,使母亲在分娩时不再遭受痛苦,而真正享受到分娩得子的喜悦和快乐。

  分娩镇痛有多种方式:精神安慰法、针刺镇痛、吸入性镇痛(N2O)、静脉镇痛、硬膜外镇痛等等。

  硬膜外分娩镇痛是目前国内外麻醉界公认的镇痛效果最可靠、使用最广泛、最可行的镇痛方法,镇痛有效率达95%以上,也最符合理想分娩镇痛的条件(理想分娩镇痛:

  1、对母婴影响小;

  2、镇痛效果可靠、起效快、易于给药,能满足整个产程的需要;

  3、避免运动阻滞,不影响宫缩和产妇运动;

  4、产妇清醒,可参与生产过程;

  5、必要时可满足手术的需要)。

  现我将硬膜外分娩镇痛方面相关知识给大家做一下介绍。

  硬膜外分娩镇痛适应症

  1、无产科阴道分娩禁忌症的产妇(排除骨盆异常、头盆不称、胎儿窘迫)。

  2、无麻醉相关禁忌症(排除血小板低于100×109/L、有神经系统疾患、小儿麻痹后遗症、脊柱畸形等、产妇背部穿刺部位有皮肤感染者)。

  3、产妇自愿。

  硬膜外分娩镇痛优点

  1、镇痛效果好,可做到完全无痛,尤其适合于重度产痛的产妇。

  2、产妇清醒,可进食进水,可参与产程的全过程。

  3、无运动阻滞,可下地行走。

  4、可灵活地满足产钳和剖宫产的麻醉需要,为及早结束产程争取时间。

  5、分娩镇痛对儿童智力发育可能有保护性作用。

  6、产时选择分娩镇痛可以降低产妇产后抑郁症的发生率。

  7、分娩镇痛增加了活跃期停滞的发生率,但总体而言降低了剖宫产率,而对器械产率无明显影响。

  硬膜外分娩镇痛流程

  1、由病人提出申请,助产士经检查无禁忌症者(产科方面为主)通知麻醉科医师。

  2、麻醉医师经复核无禁忌症(麻醉方面为主)后,与家属谈话签定麻醉同意书。

  3.麻醉前嘱产妇排尿,并开放静脉通道。

  4、宫口开大2-75px或规律宫缩开始时即可到专门进行分娩镇痛的无菌手术间实施麻醉操作,该手术间设施齐全,配备有氧气、麻醉机(可加压给氧)、吸引器、监护仪(包括ECG,BP,SPO2)常用麻醉药,麻醉急救药物及常用急救药物;麻醉急救设备:喉镜、气管导管、牙垫、加压呼吸囊、吸痰管等;麻醉器械(穿刺包、镇痛泵、手套等)。紧急情况下可直接在产房手术间开展剖宫产手术。

  5、由助产士协助摆体位,与麻醉医师一起核对镇痛药物并固定硬膜外导管。穿刺成功后由助产士负责把孕妇护送回待产室。

  6、麻醉后由麻醉医师和助产士共同负责监护血压、心率、呼吸,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实施分娩镇痛后麻醉医师观察30分钟病人无异常方可离开,以后产科发现镇痛异常通知麻醉医师处理,麻醉中的一切情况全部记录于麻醉记录单中,并随病历入病案室保存。

  7、产科医师和助产士严密观察产程并详细记录。

  8、麻醉镇痛持续到分娩后,如第一产程末产妇产力不足可暂停硬膜外镇痛。

  9、分娩后24小时内麻醉科派专人对病人进行访视。

  硬膜外分娩镇痛方法

  宫口开至2-75px,可于L2-3或L3-4间隙行硬膜外穿刺,达硬膜外腔后,头向硬膜外置管3-100px先注入1%利多卡因3ml的试验量,观察5分钟后无异常,给予配置好药液(0.1%罗哌卡因+0.25ug/ml舒芬太尼)6-8ml,建立镇痛平面(T10以下)随后硬膜外导管连接装好以上药液的镇痛泵,镇痛泵为电子泵,持续输注量5-8ml/h,疼痛程度可减轻80-90%。宫口开至7-250px之间疼痛最剧可加PCA量2ml/次,侧切时可不使用局麻药。待产妇分娩结束回病房时拔出硬膜外导管。

  分娩镇痛的实施,不仅减少了产妇生产过程中的产痛,提高阴道分娩镇痛率,还可以大幅度减低剖宫产率,降低孕产妇和新生儿并发症的发生。

  就医的无痛诊疗就是还病人一个尊严,有尊严的就医,优雅的分娩,快乐做妈妈!

(4)父母如何培养宝宝的情商 掌握诀窍养育快乐的孩子

  宝宝的情商高低对他日后的学业、事业发展都会产生很大的影响,所以爸爸妈妈要在宝宝尚未完全懂事的时候就要逐渐对他产生积极的影响。父母如何培养宝宝的情商呢?掌握诀窍就可以养育快乐的孩子。

  要给宝宝弹性的作息时间

  孩子的天性就是玩耍,如果宝宝连一点童心也没有表现出来的话,那就意味着宝宝已经对周围极度恐惧或绝望了。所以家长在孩子玩在兴头上的时候不要呵斥孩子,在他们遇到小困难的时候还要给予适当的积极鼓励,孩子在充满关爱和宽容的环境中长大也会自然而然朝着这个方向发展。

(5)“快乐教育”助孩子快跑

  目前,一些老师、家长和学生对快乐教育缺乏足够的认识,往往浅尝辄止,难以体验其中的巨大“威力”。日前长期从事学生心理学研究教学的中兴中学退休教师金时荣的一帖“处方”,让上门求教的梅海婷女士“豁然开朗”。据梅女士介绍,她今年12岁的女儿原先在海曙中心小学读书,性格开朗而调皮。从二年级开始,上课很少认真听,语文与数学成绩急剧下滑,还对大人和老师的批评摆出一副无所谓的样子。从四年级起,失望的梅女士将女儿送到杭州的一所全日制寄宿学校,从近期老师的反馈来看,女儿还是老样子。万般无奈的她通过记者找到慕名已久的金老师,讨教良策。金老师仔细听完梅女士的叙述,认为该名小学生的问题并非出于智商。她上课时爱开小差做小动作,主要原因是她听不懂课堂上讲的内容。家长无论是平时教育孩子,还是与老师沟通时都要知道,让孩子听得懂是产生兴趣的前提,这就需要首先针对不懂的部分因材施教,并用赞赏的方式充分肯定哪怕微小的进步,逐步培养起孩子对学习的兴趣,埋怨责骂所起的只能是反作用。金老师认为,赞赏的方式往往比施加压力更为有效,通过快乐教育,金老师就帮助过不少“后进生”后来居上,考上了大学,有一些至今还保持着密切的联系。

上一篇:聪明的女人

下一篇:手臂韧带断裂怎么恢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