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告诉你怎样制作减肥茶
更新时间:2024-04-28 05:09:55

一,中医告诉你怎样制作减肥茶

  减肥茶

  清热型

  对象:30岁以下的白领发胖的原因是应酬多、饮食多油腻、工作压力大等,造成体内热量多余,容易口苦、口臭,易饥饿,情绪烦躁,小便偏黄,爱便秘,从中医来看,除了消脂、利尿外,关键是清热。

  使用药材:

  决明子,性微寒,可以降血压、口碑最好的减肥产品降血脂、通便,如果本身血压高又便秘,更应选择决明子茶。但如果体质寒凉,容易拉肚子、胃痛的人,就不适合。

  绿茶,属凉性,可以消脂消食,绿茶不但有减肥作用,也有抗癌作用。但绿茶是不发酵茶,中医认为,比较容易刮胃,肠胃不好的人要多留意。

  健脾型

  对象:有些人胖,只因为气虚,需要健脾。中医认为气虚会使脾的运作不正常,把气补足,能够正常代谢,自然就瘦下来。

  使用药材:

  薏仁,性平,利湿,因为性质温和效果不快,多半搭配其他药材或食物食用。

  黄耆,味甘,性微温,补中益健康减肥气,利水退肿。本身没有降脂作用,但在中医理论中,气虚需要补气,以增强身体代谢的效率,黄耆也可增强免疫功能。

  茯苓,味甘、性平。补脾又利尿,可以降血糖、镇静、补气、增强免疫功能。

  理气型

  对象:疏理气的运行,使其顺畅的系统在怎样减肥肝,肝郁则侮脾,自然容易胖,而且以年轻女性居多,常见症状为,容易胸闷、肚子发涨,情绪起伏不定,严重的导致月经失调。

  使用药材:

  陈皮,可以帮助消化、祛痰、理气。单独用来减肥效果不强。

  玫瑰花,也可以理气,副作用不大,须搭配其他减肥药材。

  滋阴型

  对象:老年人易肥胖,中医调养重点在滋阴。老年人爱头晕、睡眠质量不好、腰酸、口干等,中医认为是阴血不足,这类病人除了要补血外还要活血。

  使用药材:

  何首乌,降低血脂,补血,对老年人肥胖疗效较好。

  丹参,有轻微补血的作用,可以活血。有降低胆固醇、血脂的效果。对冠状动脉心脏病、心绞痛也有疗效,还可以改善循环。

二,5款自制减肥茶 消水肿击退虚胖

  薏米绿茶

  薏米绿茶能祛除体内湿气,为身体排毒,是不错的选择。先将100克薏米、200克左右的绿豆和600-800毫升的水一起煮,至水剩下一半时,加入绿茶,继续加热一分钟就可以熄火。每天要喝三次,简单排水肿。

  柠檬瘦身茶

  这个茶比较划算,是很多茶中的搭配品,韩国著名影星金喜善就是靠喝柠檬茶来达到减肥成效的。先说说方式,将柠檬在热水中稍微浸泡一下,然后切片泡水。

  如果口感不好,可以添加一些蜂蜜,晚上在做操前喝,早晨在做操后喝,瘦身的成效事半功倍。注意水肿体质的MM,虽然也要补充身体水分,但是要把握水分摄入的度,不然容易产生水肿。

  荷叶绿茶

  绿茶中的芳香族化合物能溶解脂肪,化浊去腻防止脂肪积滞体内;维他命B1、C和咖啡因能促进胃液分泌,有益消化与消脂。绿茶中的儿茶素具有抗氧化、提高新陈代谢、清除自由基等功效,可以经由许多功效活化蛋白质激酶及三酸甘油酯解脂酶,减少脂肪细胞堆积,因此达到瘦身作用。

  玫瑰蜜枣茶

  准备500-600CC的水将5颗蜜枣跟一小搓粉玫瑰都放进去,放在炉火上加热到滚熄火即可。玫瑰,具有疏肝解郁的功效,能保护肝脏,促进新陈代谢,强效去脂。

  蜜枣可提供纤维质。持久饮用的话,能够去清除宿便,维持新陈代谢的功能正常,更能让皮肤看起来细嫩。

  半夏茯苓茶

  半夏和茯苓都痰滞有益于祛除痰滞和消化不良等现象,因此对于新陈代谢不畅、消化不良及头疼等慢性疲劳引起的毛病,有一定的疗效。只需要6克半夏、4克茯苓,加上500毫升水一起煮10分钟左右,喝的时候还可以加少许蜂蜜。

  但半夏辛散温燥,服用者要根据个人情况来决定是否适合,而伏苓就平民化很多,我们常接触的茯苓膏、四神汤都以它来做原料。茯苓补脾又利尿,还有降血糖、镇静、补气等成效,有些人习惯持久食用。

三,为自己泡制一道居家减肥茶

  茶历史悠久,茶的品种很多。这里介绍的是几种可以瘦身的茶,让爱美的你轻轻松松喝掉身上的脂肪。 荷叶茶情绪低落、精神压力大,可能引起肠道的敏感性增加,而产生便秘困扰。

  推荐饮用荷叶茶。原料3克、炒决明子6克、玫瑰花3朵。做法。功效、治水气浮肿、生发清畅。

  柠檬茶既能消脂去油腻,又能美白肌肤。原料。做法,用温水冲调,加入适量蜂蜜。功效、助消化、美白肌肤、滋润肺腑。

  普洱茶胃里积食不化,不但影响肠胃功能,而且会使脂肪、糖分得不到正常的消耗而致胖,推荐饮用普洱茶。原料、干菊花5朵。做法。功效,消除油脂。

  玫瑰花茶多功能的玫瑰花,可以冲茶浸酒,多喝可以保护胃。原料5克。做法。功效,治肝胃气痛。

  菊花茶清火、减肥最方便的饮品。原料。做法。功效、消脂肪、降血压。

  山楂茶山楂茶对喜欢吃肉的肥胖者更适合。原料10克。做法。功效,帮助排泄体内废物,散淤化痰。

四,减肥排毒不能错过这4款减肥茶

  减肥排毒有7个好方法

  1、月初两日断食法

  把每个月的头作为断食日,坚持实施一年,你会成功的瘦下来。

  月初两日断食的方法是,在断食的前一天将饮食量减到平时的一半。在断食后的第一天里也是将饮食减到平时的一半,断食后的第二天饮食量增到平时的3/4,第三天开始恢复正常的饮食。

  tips:一定要注意慢慢地增减食物,否则会给肠胃功能造成损伤。

  2、生姜红茶断食法

  取生姜5片,红茶10克,蜂蜜适量。用90以上的开水冲泡红茶生姜,等茶变45时,加入蜂蜜。

  适合人群:手脚冰冷、体质偏寒,想减肥又爱吃零食的女性,经常熬夜、生物钟淆乱、进食不规律的人。

  tips:在喝生姜红茶时,如果觉得肚子灼热,就少喝点,一天饮用4-6杯就可以了。

  3、黄瓜断食法

  在断食的1-2天之间,只吃新鲜的黄瓜。这种方法可以清理肠胃积聚的毒素和废物,减肥的同时还可以降低血脂,预防心血管疾病。

  4、蜂蜜断食法

  一日三餐只喝蜂蜜水,即喝水的时候加入两汤匙的蜂蜜。蜂蜜的杀菌、解毒功效,可以改善因暴饮暴食而虚弱的内脏,增强新陈代谢,促进脂肪燃烧。但这种方法不适合患有糖尿病的人群。

  5、蔬果汁断食法

  在断食期间只喝新鲜的蔬果汁。蔬果汁中含有丰富的纤维素,可以帮助清理肠胃,而且还包含各种维生素和矿物质,对养颜美容和健康也都有好处。

  断食中的各种蔬果汁,可以根据自己的身体状况加以选择。但要注意的是,这种断食法不能超过3天。

  健康一族,健康族!女性健康

上一篇:爱美MM小心冬季3大着装误区

下一篇:怎样瘦大腿的脂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