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压患者吃了降压药能献血吗
更新时间:2024-04-27 13:50:04

一,高血压患者吃了降压药能献血吗

  根据目前我国现行的献血者健康检查要求,规定有高血压的人不能献血,此外吃降压药再去献血,血压暂时是稳定状态下,也不推荐献血,而且献血也是不能降低血压。

  高血压的人常常合并有血脂代谢紊乱,常见有高脂血症、血粘稠度高等,献血以后可以导致血流缓慢,容易发生血栓性的疾病,所以高血压的人去献血,对自己有很大的危害,并不推荐去献血。由于吃了药之后,血液当中有可能有降压药的成分,当血液输给了没有高血压的患者之后,可能会带来一些新的问题,所以也不推荐规律服用降压药的人去献血。

二,为什么晚上不能吃降压药

  高血压的患者并不是晚上不能服用降压药物,高血压患者服用降压药物主要看每天血压的波动规律。由于绝大多数的高血压患者呈杓型血压波动规律,也就是每天上午6-10时和下午4-8时各有一个血压高峰,这种杓型血压白天血压升高而夜间血压下降,选择在清晨空腹时服用降血压的药物,可以降低白天升高的血压。有一小部分的高血压患者血压失去了杓型血压的波动规律,表现为白天血压不高,而夜间血压高。这种高血压患者要在晚上服用降压药物,以控制夜间的血压升高。

三,蒙诺降压药怎么样

  蒙诺也叫做福辛普利,这种降压药物相对而言是效果不错的药物,属于血管紧张素转化酶抑制剂,为长效的一线降压药物,对于妊娠、哺乳期女性以及存在肾动脉双侧狭窄的人是不建议服用的,有一些人服用完之后可能会出现顽固性的干咳。相对而言,这种药物的降压效果是比较不错的。如果单独服用此药,不能将患者血压控制达标,可以与利尿剂合用,比如可以联合服用氢氯噻嗪片。除此之外,这种药物也可以与美托洛尔、比索洛尔或者氨氯地平、非洛地平、硝苯地平控释片联合用药,有助于更好地降低患者的血压。蒙诺这类降压药物还有助于逆转左室重构,也是心衰和心绞痛患者的二级预防用药。

四,妊娠高血压吃什么降压药

  孕妇高血压可以应用的降压药物有拉贝洛尔,甲基多巴,硝苯地平,尼莫地平,尼卡地平,酚妥拉明。虽然目前降压药物种类繁多,但孕妇妊娠高血压疾病,只能选择上述类型的药物降压,因为其他类降压药物对胎儿是有影响的。

  妊娠期一般不使用利尿剂降压,不推荐使用阿替洛尔和哌唑嗪。禁止使用血管紧张素转换酶抑制剂(ACEI)和血管紧张素二受体拮抗剂(ARB)。

  由于妊娠高血压会对母亲和胎儿造成严重的危害,当血压升高≥150/100毫米汞柱时,需要应用降压药物降压,治疗的目标是使血压小于150/100毫米汞柱。

上一篇:早期宫颈癌TCT怎么显示

下一篇:百岁老人长寿秘诀:健身常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