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酒吃了降压药怎么办
更新时间:2024-04-27 18:30:49

1)醉酒吃了降压药怎么办

  喝醉酒之后吃大量的降压药物是非常危险的,为什么会吃大量降压药物,有可能是喝醉酒之后神志不清误服的降压药,本身喝酒对血压就是有下降的作用,喝醉酒之后说明饮酒量比较大,对血压的影响会更大,如果又服用了大量的降压药,这时候血压下降会比较明显,先要做的是测量血压,观察血压具体的水平。

  如果血压降到了90/60mmHg以下就需要去医院就诊,要去急诊,要输液维持血压,可以输注糖盐、葡萄糖可以有助于酒的代谢,盐可以很好地维持血压,必要的时候也可以用一些升压的静脉药物。但如果血压在90/60mmHg以上或者是更高一些,病人又没有明显的低血压的反应,相对来说也是比较安全的,可以继续观察。

2)降压药有哪些

  对于高血压病的治疗,药物选择有很多种类,比如常见的CCB类,也就是钙通道的阻滞剂,常用的药物有络活喜、波依定、拜新同等。第二类是受体阻滞剂,常选择的药物是倍他乐克、康欣等。还有一大类是ARB类,就是RAS系统的,常用的药物有厄贝沙坦,典型的药物是安博维、维尔亚等。还有一大类是ACEI类,就是肾素-血管紧张素-醛固酮这一类,常用的药物有培哚普利、依那普利等。最后,还有一种是利尿剂。利尿剂的选择有速尿、双氢克尿噻等。

3)糖尿病高血压患者吃什么降压药

  如果糖尿病患者患有高血压,那么在降压药物的选择上面应该尽量选择一些对血糖代谢干扰比较小的一些降压药物。常用的降压药主要有五大类:利尿剂、β受体阻滞剂,ACEI类,ARB类,还有钙离子拮抗剂,其中ACEI类,ARB类以及钙离子拮抗剂这三大类的降压药物,对血糖的代谢干扰比较小,因此,可以作为糖尿病合并高血压病降压药物的首选药物。

  糖尿病和高血压属于共同遗传背景的疾病,也就是说,有糖尿病的患者更容易得高血压,同样有高血压的患者也更容易得糖尿病。

4)降压药分几大类

  降压药分为五大类,具体如下:第一、钙离子拮抗剂;第二、血管紧张素转化酶抑制剂;第三、血管紧张素Ⅱ受体拮抗剂;第四、利尿剂;第五、β受体阻滞剂。

  具体的钙离子拮抗剂有硝苯地平缓释片、苯磺酸氨氯地平等,主要是抑制钙离子进入血管平滑肌细胞内,使平滑肌松弛,血管周围阻力降低,从而发挥降压作用。血管紧张素转化酶抑制剂有盐酸贝那普利片、卡托普利等,该类药物是通过抑制血管紧张素酶的作用,减少血管紧张素Ⅱ的产生,降低人体外周循环阻力,从而达到降压的作用。血管紧张素Ⅱ受体拮抗剂的药物有缬沙坦、坎地沙坦等,血管紧张素Ⅱ受体拮抗剂有阻断血管紧张素Ⅱ受体的血管收缩、水钠潴留的作用,从而降低血压。利尿剂有双氢克尿噻、速尿等,主要是通过降低外周血容量而达到降压的作用。β受体阻滞剂,如倍他乐克等是通过降低心率,降低心脏向外周泵血量来达到降压的作用。

5)初次吃降压药几天见效

  一般初次服用降压药物,在当天就可以起到降低血压的效果,但是目前服用的大多数为长效的一线降压药物,这类降压药物,相对可以使血压降得更加平稳,但是起效有些慢,往往在2-4周之后才能起到最大的疗效,所以建议患者可以先观察3-5天。如果单独服用一种降压药物,不能将血压控制平稳,或者不能控制达标,还可以选择应用其他类别的药物进行联合用药,这样不但副作用更少,而且效果也会更好。但是不要将一种降压药物一次性吃过多的剂量,以免诱发副作用的出现,也不建议初次就将血压立刻控制达标,血压降得过快,有可能还会使患者出现脑动脉供血不足、心脏供血不足的情况。

上一篇:新生儿鼻塞打喷嚏怎么回事

下一篇:为什么吃降压药后血压还是降不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