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性细菌性前列腺炎预后如何
更新时间:2024-04-28 03:32:07

一)急性细菌性前列腺炎预后如何

  近年来由于有效抗生素的广泛应用,一般说来,多数急性细菌性前列腺炎都能治愈,预后较好。但在延误诊治或治疗不当的情况下,可能出现两种后果,一是转变成慢性前列腺炎,另一种则发展成前列腺脓肿。

二)什么是急性细菌性前列腺炎 急性细菌性前列腺炎是什么意思

  急性细菌性前列腺炎是由于泌尿系感染导致的前列腺急性发炎,其临床诊断需要依据临床表现、直肠指诊、PSA检查以及B超检查综合判断。临床症状为尿急、尿频、尿痛、排尿困难、高热。直肠指诊表现为前列腺增大,伴有触痛甚至具有包块。血PSA检查水平明显增高。B超通常作为急性细菌性前列腺炎的辅助检查,检查结果显示前列腺增大。

三)什么是急性细菌性前列腺炎

  急性细菌性前列腺炎多是由于尿道炎上行感染所致,常见的致病菌,比如大肠肝菌、金黄色葡萄球菌或者变形杆菌,这些细菌沿着尿道入侵到尿道和膀胱的黏膜,由于尿道的黏膜和前列腺相通,所以这些细菌会诱发前列腺内急性细菌性的炎症。

  常见的症状比如寒颤、高热、尿频、尿急、尿痛,患者通常因为主诉高热到医院的发热门诊或者泌尿外科就诊,一旦确诊之后,可以收入院输注大剂量的头孢进行治疗。在诊断的过程中切忌不能做前列腺的按摩,否则容易导致感染的扩散,大量饮酒、性生活过于频繁和过度劳累是最主要、常见的诱因。

四)什么是急性细菌性前列腺炎?

  前列腺炎包括急性前列腺炎和慢性前列腺炎,急性细菌性前列腺炎是由细菌通过射精管口,逆行感染前列腺腺泡导致前列腺的急性炎症。症状比慢性前列腺炎重,它主要临床表现为尿频、尿急、尿痛、排尿困难、发烧、会阴部胀痛、严重的引起尿潴留。急性细菌性前列腺炎症状非常重,令人感觉非常的难受。在治疗上,包括全身的治疗和局部的治疗,治疗的时间要长,而且要彻底,否则转化为慢性的前列腺炎,导致病情迁延不愈。

五)急性细菌性前列腺炎的诊断

  急性前列腺炎的诊断主要是依据病史、症状、直肠指诊及血尿常规检查。诊断要点:

  (一)病史:发病前是否患过全身他处感染病灶,如有无皮肤化脓性感染,或上呼吸道感染等,或急性尿道炎病史,以及有无尿道器械操作检查病史。

  (二)症状:起病急骤,全身症状有高热、寒战、厌食、乏力等,局部症状有尿频、尿急、尿痛及直肠刺激症状。

  (三)实验室检查:血白细胞增高,明显核左移。尿常规检查可见大量白细胞及脓细胞,尿PH值大于7。尿三杯试验第一杯有脓尿;第二杯常较清晰; 第三杯混浊,有上皮细胞。尿道分泌物检查及细菌培养可以发现致病菌,前列腺液涂片染色常可找到大量白细胞和细菌。

  (四)直肠指诊:(1)卡他性炎症:前列腺可正常或稍大,有张力,一叶或二叶局部不规则。(2)滤泡性炎症:前列腺有小硬结,或整个腺体肿大,质软有弹性,压痛阳。(3)实质性炎症:前列腺明显增大、质硬、张力大、压痛明显。局部也可摸到柔软区,轻压痛有脓液热出。

  (五)B超检查可作为辅助依据。

上一篇:恋爱中乱吃醋当心逼走男人

下一篇:10款保湿霜搞定肌肤晒爆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