臀部两侧疼的原因是什么
更新时间:2024-04-28 02:39:22

(1)臀部两侧疼的原因是什么

  臀部两侧疼痛的原因主要有两大类:

  1、运动损伤,久坐等都会出现臀部的肌肉或者软组织疼痛;

  2、腰椎间盘突出压迫神经出现疼痛。

  如果是第一类的疼痛,只要注重局部的肌肉的功能锻炼。另外如果功能锻炼不能缓解的情况下,可以进行疼痛科的门诊的冲击波治疗等,或者局部消炎镇痛的治疗;如果是腰椎间盘突出压迫神经引起,要针对病因进行处理;如果是比较轻度的压迫,可以在门诊进行打针或者神经阻滞,按照疗程解决;如果是中度以上的突出,进行微创干预,比如射频或者臭氧溶解术,或者低温等离子溶解术,或者现在比较先进的椎间孔镜技术,可以将疼痛的症状解决,同时把病因去除。

(2)臀部两侧疼的原因是什么

  臀部两侧疼痛,要考虑以下几个情况:

  第一、臀部筋膜炎:主要原因是长时间久坐,或者经常弯腰干活,这样会引起臀部筋膜的劳损。臀部筋膜长期处于高张力状态,容易引起出入臀部筋膜的皮神经受到卡压,因此会表现为臀部疼痛,疼痛多呈片状分布,双侧对称,在劳累后会比较明显,休息后可以缓解。

  第二、双侧坐骨结节滑囊炎:主要是由于久坐的时候,坐骨结节骨质对其下方的滑囊产生压迫。由于压迫时间较久,就会引起滑囊炎症,表现为双侧坐骨结节区域的疼痛。

(3)怀孕三个月臀部两侧疼怎么办

  怀孕三个月以后出现臀部两侧的放射性疼痛,最可能的原因是因为腰椎间盘突出症加重,压迫神经所导致的双侧臀部放射性疼痛,有时疼痛还可以放射至双大腿后侧、小腿的后外侧或者足底,还可以合并有麻木感。主要原因就是在怀孕前期或者怀孕早期已经存在腰椎间盘突出的病变,只是突出的程度比较轻,还没有对神经造成压迫,没有出现腰痛等临床症状。最好的处理办法就是尽可能多卧床休息,可以对腰背部局部进行热敷治疗,可以采用热水袋或者热毛巾。如果疼痛剧烈,还可以外擦扶他林软膏。

上一篇:冬季穿裙子

下一篇:10大秘诀让你远离脱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