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搓弹双耳健肾壮腰
更新时间:2024-04-28 01:24:19

①中医:搓弹双耳健肾壮腰

  传统中医认为,五脏六腑,十二经脉有络于耳,耳朵跟手脚一样布满了密集的反射区,联系着全身每一个器官,因此,平时如能坚持搓耳、捏耳,可强健身体。 常搓耳廓可养颜。双手掌轻握双耳廓,先从前向后搓49次,再从后向前搓49次,使耳廓皮肤略有潮红,局部稍有烘热感为度,每日早、晚各1次,搓后顿有神志清爽、容光焕发的效果。

  提拉耳垂治头痛。双手食指放耳屏内侧后,用食指、拇指提拉耳屏、耳垂,自内向外提拉,手法由轻到重,牵拉的力量以不感疼痛为限,每次35分钟。此法可并治头痛、头昏、神经衰弱、耳鸣等疾病。 提拉耳尖可退热。用双手拇、食指夹捏耳廊尖端,向上提揪、揉、捏、摩擦1520次,使局部发热发红。此法有镇静、止痛、清脑明目、退热、抗过敏、养肾等功效。 搓弹双耳可强肾。两手分别轻捏双耳的耳垂,再搓摩至发红发热。然后揪住耳垂往下拉,再放手让耳垂弹回。每天两三次,每次20下。此法可促进耳朵的血液循环,健肾壮腰。

②中医喷雾减肥

  喷雾剂是用科学的方法,将食物的味道提炼出来,再制成喷雾剂,它差不多可以模仿任何食物的味道。wqf康易健康网

  当肥胖者食欲大增时,用这种含有多种食物味道的食物雾喷入口腔,这样肥胖者可获得某种食物满足感,可纵情品尝食物的味道,而又不会吸收多余的热量。wqf康易健康网

  当肥胖者食欲大增时,用这种含有多种食物味道的食物雾喷入口腔,这样肥胖者可获得某种食物满足感,可纵情品尝食物的味道,而又不会吸收多余的热量。wqf康易健康网

  食物之所以能够使人饱腹,须有三个条件-味觉、嗅觉、物质。如果人们充分感受到味觉和嗅觉,他自然会得到某种程度的满足,即使食物未下咽,肥胖者也感受到食物的味道了,不会使人体吸收过多的热量,从而达到减肥的目的。因此,这种方法很受人欢迎。但是由于提取食物制成喷雾剂的过程比较复杂,且成本高,所以这种方法走进家庭还需待日。wqf康易健康网

  观察显示:有1000余名肥胖者在该中心用此法减肥,结果平均每人每周可减肥1kg,每月可减肥4kg左右。wqf康易健康网

③推荐中医解酒的“汤汤水水”

  亲朋团聚、相会,不免要小酌一番。然而,随兴而为,酩酊大醉在亲朋好友面前失态,损害身体健康的事也时有发生。下面就来看看专家教您的中药解酒方法:

  橘皮醒酒散:桔皮(去白)500克,陈橘皮500克,檀香200克,葛花250克,绿豆花250克,人参100克,白蔻仁100克,盐300克。健脾醒酒。用于酒醉不醒,呕吐吞酸。

  橘皮汤: 陈皮(去白,浸炒)30克,葛根30克,甘草30克,石膏(打碎)30克。治饮酒过度,酒毒积于肠胃,呕吐,不食汤水。

  石膏汤:石膏15克,葛根100克,生姜100克(切细)。治饮酒过多,大醉不醒。

  五豆汤: 黑豆、黄豆、绿豆、青豆、赤小豆各250克,干葛500克,甘草500克,贯众500克。专能解酒毒,止烦渴,能发小儿豆疮不出,并治糖尿病疮疡

  解酒散:葛根15克,薄荷15克,砂仁15克,甘草15克,盆硝8克。解酒。适用于饮酒过度。

  人参汤:人参60克,白芍30克,瓜蒌30克,枳实30克,生地30克,茯神30克,葛根30克,甘草30克,酸枣仁30克。益气安神,清热除烦,解酒。用于饮酒过多,大热烦躁,言语错谬及房劳。

  豆蔻良姜汤:高良姜12克,草豆蔻15克,茯苓30克,人参30克,青皮12克。理气除胀,降逆止呕,解酒。用于饮酒过度,呕逆不止,心腹胀满。

  百杯丸:沉香15克,红豆15克,葛根15克,陈皮15克,甘草15克,丁香18克,砂仁45克,白豆蔻60克,干姜30克。理气,和胃,解酒。用于钦酒过多,胸膈滞闷,呕吐酸水,胃腹疼痛。

  百杯散:甘遂30克,葛花30克,橘皮30克。理肠胃,解酒毒。适用于饮酒过多,停酒,胸膈痞闷,饮食不快及一切酒病。

  甘草葛花汤:甘草30克,干葛花30克,葛根30克,砂仁30克,贯众30克。解酒毒。适用于饮酒过度,胸膈痞闷者。

上一篇:独门减肥秘方

下一篇:新型冠状病毒CT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