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直肠炎怎么治疗最好
更新时间:2024-04-27 18:17:39

(一)慢性直肠炎怎么治疗最好

  慢性直肠炎时,病人可以表现为反复的腹痛、腹胀、腹泻、腹鸣、排便不尽、肛门坠胀等症状。因此慢性直肠炎时,我们应注意:

  一、避免紧张,注意饮食规律。避免进食辛辣刺激性食物以及少进食海鲜等;少进食不清洁的食物以及隔夜的食物;多进食馒头、面条等容易消化的以及适量的鱼、肉、蛋等;尽量少进食肥肉、蛋黄等食物,以免加重腹胀、腹泻等。

  二、当出现腹泻时,可以口服双歧杆菌四联活菌片或酪酸梭杆菌等调节肠道菌群的药物,口服痛泻宁颗粒、固本益肠丸等中成药。当腹泻时、腹痛时也可以口服马来酸曲美布汀等调节肠道动力的药物。同时,部分病人有入睡差、失眠、焦虑等情况,也可以加用黛力新等调节胃肠植物神经处理。

(二)慢性直肠炎是什么症状

  慢性直肠炎可因受凉,劳累,环境改变,精神压力过大,或者饮食不清洁,进食过多过饱等引起出现一系列的表现,可导致下腹部疼痛,左下腹部疼痛,阵发性发作,进食后明显,导致腹部胀,恶心,食欲减退,里急后重,便意频繁,排便不尽,肛门坠胀,部分病人可导致便秘,或者便秘与腹泻交替出现,大便次数增多,大便不成形或者稀糊状便、稀水样便等一系列症状明显。

  因慢性直肠炎的发作与饮食,环境以及情绪等生活息息相关,出现上述症状,需要尽早就诊。

(三)慢性直肠炎吃什么药好的快

  慢性直肠炎是发生在直肠部位的慢性炎症,可由于感染、不合理使用抗生素、炎症性肠病或放疗等导致。其症状主要为痔疮部位的不适感、出血、便秘、腹泻和里急后重。在临床上,可以通过症状体征、结肠镜、粪便的细菌培养及活检予以明确。

  对于慢性直肠炎,需要规范合理的治疗,主要是针对病因的治疗,不存在吃什么药好得快。治疗上:

  一、在饮食上要低纤维素、低脂、高热量、高蛋白饮食,忌酒及辛辣刺激性食物。

  二、要做好肛周的护理,可以用1比5千的高锰酸钾坐浴15到30分钟,每天1到2次。

  三、针对不同的病因予以规范的治疗,如对于溃疡性直肠炎,可以经直肠局部给药,用美沙拉嗪联合糖皮质激素,保留灌肠,可有效缓解,或者用肠道的益生菌,增加自身的免疫功能。对于慢性感染性直肠炎,可以针对病原菌予以相应的抗感染治疗。对于放射性直肠炎,需要控制炎症,减少出血,可以用美沙拉嗪、甲硝唑、柳氮磺吡啶等药物,必要时还可通过手术治疗。

  四、还可用一些中药灌肠,有助于较快的缓解症状。

  因此,对于慢性直肠炎,需要有专科医生综合判断。

(四)慢性直肠炎好治吗

  慢性直肠炎是直肠的慢性非特异性炎症。慢性直肠炎是否好治,要视具体病情而定,不可以简单的一概而论。同样为慢性结肠炎,病情也有轻有重。有的患者可以没有任何症状,有的患者直肠坠胀感明显,便次增加,大便不成形,大便含有黏液,会有下腹痛的症状。所以,同样是慢性结肠炎,根据症状的不同,可以对症用药。可以口服调节肠道菌群的药物,比如乳酸菌素片、四联活菌片等。还可以经肛门外用美沙拉嗪栓或者口服美沙拉嗪片,这些都可以治疗慢性直肠炎。还要注意避免肛门直肠刺激,保持大便顺畅。

上一篇:神经衰弱怎么治疗?

下一篇:提示:这些药让乳汁成孩子的毒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