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长荨麻疹要注意什么
更新时间:2024-04-28 08:13:56

一,小孩长荨麻疹要注意什么

  儿童起荨麻疹首先要化验过敏原因,找到过敏的物质加以避免或者避免使用。通常过敏物质包括吸入性灰尘、尘螨、粉螨、花粉等等,也包括食物组的牛羊肉、海鲜以及坚果类的食物,所以在起荨麻疹时要避免接触上述物质。在口服药物方面可以选择地氯雷他定干混悬剂或者氯雷他定糖浆,严重时可以配合口服复方甘草酸苷胶囊,外用炉甘石洗剂涂抹治疗。如果患者皮疹严重,可以静点复方甘草酸苷注射液,肌注马来酸氯苯那敏注射液,加强抗过敏治疗,在治疗期间要保持良好的休息。

二,荨麻疹吃什么药

  荨麻疹患者由于过敏发作后血管扩张,血浆成分渗入皮下,引起全身皮肤红斑、风团、瘙痒,患者需要服用抗过敏药,常见药物如下:

  1、第一代抗组胺药:包括扑尔敏、赛庚啶、酮替芬等,抗过敏效果较好,但存在副作用,如抑制中枢产生嗜睡,并且半衰期短,主要治疗慢性荨麻疹引起的夜间睡眠障碍;

  2、第二代抗组胺药:临床上较为常用,包括氯雷他定、西替利嗪、阿伐斯汀、奥洛他定、咪唑斯汀等,药物半衰期长,服用后可维持较长效果,且抗过敏效果也较为稳定,可以长期控制过敏。

  对于慢性荨麻疹需长期治疗,按照慢性荨麻疹治疗指南要求连续口服3个月,3个月以后症状控制后再逐渐减量。

三,压迫性荨麻疹能自愈吗

  压迫性荨麻疹又叫压力性荨麻疹,是由于物理原因造成,一般可自愈,解除压迫、压力的物理刺激后荨麻疹可以自行消退。荨麻疹是皮肤黏膜毛细血管扩张和通透性增加,表现在皮肤黏膜上为局限性浮肿性红斑或者风团。压迫性荨麻疹有多种可能原因,物理因素,比如压力、长时间久坐、背了重物或者比较紧的内衣、内裤束缚,这种物理性压迫都可能使得皮肤局部出现浮肿性红斑,或者风团的荨麻疹表现。

  一般解除压力,比如穿相对宽松的内衣裤,不要负重时间太长,不要久坐,尽量穿着宽松、纯棉质地的衣物,减少压力或者压迫等物理刺激,压迫性荨麻疹就能够自愈。

上一篇:女性多囊卵巢综合征能治愈吗

下一篇:多囊是什么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