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部感染的预防
更新时间:2024-04-28 04:19:38

(一)肺部感染的预防

  肺部感染一般病程比较长,会给病人带来较大的痛苦,所以临床上常常是以预防为主,治疗为辅。

  在肺部感染发生前适当的采取措施,可减少疾病的发生率,具体方法如下:

  1、注意个人的卫生,勤洗手、洗澡,但洗澡时要注意保暖,避免着凉;

  2、在流感高发季节,尽量不要去人群比较多的公共场所;

  3、对于一些免疫力低下的人,一定要注意天气的变化,随天气的变化去加减衣物,减少受凉;

  4、适当锻炼身体,比如可以进行慢跑、散步、爬山等等运动,以增强体质;

  5、对于长期卧床的患者应该注意卫生,比如经常的翻身、拍背,尤其是喂饭时要注意不要引起呛咳,以免误吸引起肺部感染;

  6、如果一旦出现感冒、发热、咳嗽等症状,应该及时治疗,以免病情进展,引起较严重的并发症。

(二)外伤性截瘫病人肺部感染的预防和处理

  1.促进排痰,改善呼吸功能翻身拍背,每次3~5min,指导病人作深呼吸,用吹气球法增进肺泡功能,正确有效的咳嗽排出痰液,痰多黏稠不易咳出时,可行雾化吸入。2.口腔护理:正确的口腔护理是减少口腔本身细菌定植和胃口腔细菌逆向定植,防止细菌向下移行而引起肺部感染的有效措施。一般可用生理盐水漱口,每天2次,医.学教育网搜集整理如果有口腔感染时,可选择合适的抑菌溶液。

(三)隆鼻后的后遗症是什么

(四)干性肌肤冬季如何保湿?

(五)如果感染了hpv怎么办

上一篇:大拇指扭伤多久能好

下一篇:小米适合体弱老人食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