荨麻疹眼皮肿了怎么办
更新时间:2024-04-28 01:05:56

一:荨麻疹眼皮肿了怎么办

  荨麻疹可以引起疏松结缔组织肿胀,包括眼皮肿胀,处理如下:

  1、如果肿胀较为严重,可以静点复方甘草酸苷注射液,配合硫代硫酸钠注射液,同时口服盐酸非索非那定片以及阿伐斯汀胶囊;

  2、通常在病因方面是由于过敏因素所导致,包括接触花粉、树毛、柳絮、动物皮毛,所以在日常生活中要减少发病时户外活动,同时部分原因还可能是由于过量食用辛辣、刺激性食物引起,包括生葱、生蒜、辣椒等等,要避免使用上述食物,同时避免饮用酒精类饮料。

二:受风荨麻疹怎么治疗

  荨麻疹也叫鬼风疙瘩,风吹可以使皮肤上起红斑风团,时起时消,这是皮肤比较敏感的表现。

  治疗的话主要是口服抗组胺药,一般选择二代的h1受体拮抗剂,比如氯雷他定或者是西替利嗪。

  也可以口服复方甘草酸苷抗炎治疗。

  如果患者发热伴有感染,可以口服罗红霉素抗细菌感染。

  日常生活中要注意避免过冷过热,避免日晒风吹,饮食上要清淡,避免辛辣刺激食物,避免鱼虾等发物。

三:人工性荨麻疹怎么治疗

  人工性荨麻疹又称皮肤划痕症,是一种常见的由物理因素所诱发的荨麻疹。此病的主要表现是皮肤在受到摩擦、划伤、抓挠,或者在受压部位会出现线状的隆起,与周围正常皮肤之间有清楚的界限,周围可以绕有红晕,大部分人会伴有比较明显的瘙痒。

  人工荨麻疹的病因是由于皮肤在受到机械性刺激后,皮肤中的肥大细胞被激活,释放大量的血管活性物质。血管活性物质释放后,导致皮肤和黏膜的血管扩张、通透性增加,于是出现局限性的皮肤水肿反应,也就是出现了人工划痕症。

  对于人工性荨麻疹,如果瘙痒不明显可以不用进行特殊治疗,皮疹很快就会消退,但需要注意避免诱发因素。如果患者瘙痒很剧烈,症状比较重,要口服抗过敏药物来进行治疗,常用的药物有氯雷他定、西替利嗪、依巴斯汀等。

上一篇:直肠炎要注意什么

下一篇:吃饱饭就恶心是怎么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