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荨麻疹能用化妆品吗
更新时间:2024-04-27 23:50:42

一、得荨麻疹能用化妆品吗

  荨麻疹在皮肤科非常的常见,临床主要表现为风团,这些风团的此起彼伏,消退而不留痕迹,部分搔抓以后可以融合成片,伴有剧烈的瘙痒感。本质上来讲,荨麻疹是过敏性的疾病,化妆品中的香料可能是一种过敏原,但是荨麻疹患者只要不对化妆品以及化妆品中敷料、赋形剂或者香料不过敏,就可以正常的使用化妆品。可以做过敏原检测明确或者在日常生活中观察,以及先在皮肤上涂用几天,只要没有不良反应,则荨麻疹患者就可以正常的使用化妆品。

二、幽门螺杆菌与荨麻疹有关系吗

  幽门螺杆菌与荨麻疹有一定关系,因为感染可以诱发荨麻疹,幽门螺杆菌感染是诱发荨麻疹的原因之一。除了幽门螺杆菌感染,上呼吸道感染、牙髓炎等都可以导致荨麻疹复发或者加重。

  临床上患有幽门螺杆菌感染的患者,如果进行根除幽门螺杆菌的治疗,可以使荨麻疹得到缓解。患荨麻疹的原因比较复杂,除了和感染有关,一些内脏疾病,包括自身免疫性疾病,甚至肿瘤等因素都可以诱发荨麻疹。除此之外,最常见的是过敏因素,食物、吸入物或者药物过敏等可以引发荨麻疹。

三、慢性荨麻疹能自愈吗?

  慢性荨麻疹主要依靠长期服用抗组胺药物,比如西替利嗪、氯雷他定、非索非那定等。同其它慢性疾病,糖尿病、高血压病一样(抗组胺药物的安全性相对更高一些),慢性荨麻疹也应规律服药,根据治疗的情况阶段性减量,比如病情控制后可以改为隔天吃一次,两天吃一次,甚至三天吃一次药物。一项大规模临床研究显示,90%的慢性荨麻疹患者可以在五年内痊愈,只有不到10%的患者病程超过五年。

上一篇:多囊性卵巢综合征吃什么好

下一篇:划痕荨麻疹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