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伤性脊柱骨折都需要手术吗
更新时间:2024-04-28 00:49:26

一:外伤性脊柱骨折都需要手术吗

  外伤性脊柱骨折是否手术取决于压缩的程度及神经症状:

  1、轻微骨折,如椎体压缩低于1/4,且没有双下肢瘫痪或大小便障碍等神经的症状,可以保守治疗,方法包括睡硬板床,三周后进行腰背肌的锻炼,卧床1-2个月,辅助热疗、按摩等理疗,服用对症药物,且在早期行走时佩戴腰围;

  2、脊柱压缩超过1/3,或爆裂骨折引起神经受压等情况必须手术,取出压迫的骨块,预防进一步损伤,同时通过器材做内固定,稳定脊柱,防止后期脊髓产生症状。

二:外伤性青光眼是怎么造成的

  外伤性青光眼是由于眼球受到外部损伤,如外部穿通伤、钝伤造成眼球的房角损害,由于房角的房水循环障碍,造成眼压增高,即外伤性青光眼。

  青光的原因是眼球里有房水代谢,代谢通道的发生障碍引起的眼球压力增高。在眼球里有个结构称为房角,或者小梁网从眼球里滤过房水,把眼球里的房水引流出而形成的良性压力平衡。房角或者小梁损伤而造成的房水流出通道的阻滞,导致房水流出障碍而引起的眼压升高。

三:外伤性鼓膜穿孔的治疗

  外伤性鼓膜穿孔的治疗

  鼓膜外伤破裂穿孔后,可自行愈合。因鼓膜两面都有丰富的由外向内相互吻合的血管,修复能力是很强的。但必须注意以下几点,否则被细菌感染,引起化脓性中耳炎,治疗就更加困难了。

  1、保持外耳道清洁干燥。外伤后即可用酒精消毒外耳道,擦净和取出外耳道异物、耵聍等。不要取下附在鼓膜上的血痂,以免引起细菌感染。用消毒的棉花轻轻塞在外耳道口,以防脏物进入耳内,引起感染。

  2、禁止用水冲洗外耳道,也不要用任何药物滴耳,因为这样不但无益,相反可使细菌进入中耳引起感染。

  3、不要用力擤鼻涕,如有鼻涕,可吸入口中吐出。也可服些消炎药物,以免感染。

  如果发生感染,引起化脓性中耳炎,要按中耳炎进行治疗。

  鼓膜外伤穿孔未能愈合封闭,医生常用以下方法治疗:

  1、烧灼贴片法,用30%硝酸银或50%三氯醋酸烧灼穿孔边缘使之成为新鲜创面,再贴薄片,如塑料膜或大蒜膜等,新生组织沿贴片向中心生长,一般数周可愈合。

  2、刺激疗法,在穿孔的边缘刮除上皮,促使组织新生,再滴5%尿素硼酸液,以加速修复。

  3、经以上处理失败,可采用手术方法修补穿孔,现多选用自身软骨膜、筋膜等作修复材料。

四:外伤性视神经病变怎么恢复

  外伤性视神经病变根据临床症状,首先应判断受伤程度、视力水平、视野受损伤程度。

  如果损伤程度比较轻,可能采取对症营养神经、扩血管、消炎、消水肿的方法,争取在炎症期消退以内恢复到比较理想程度;对于比较严重,甚至已经发生明确视野损伤、视神经萎缩的患者,建议要进行量化,对视野进行判定,可能需要长期应用视神经保护、营养视神经药物。

  此外,现在视神经抗氧化损伤的药物,比较容易获取的是维生素C,对视神经损伤也有一定保护作用。

五:外伤性视神经病变的主要临床表现

  外伤性视神经病变的首要症状多为突发性视力下降,严重者可失明。另外,视神经损伤后还可能出现视盘水肿及周围视网膜出血、视物遮挡(即视野缺损)、色觉异常、损伤眼瞳孔散大及对光反应异常等。颅内段视神经损伤多由颅底骨折造成,可伴有外伤性蛛网膜下腔出血,轻者阵发性头痛,重者突然昏迷并伴有脑膜刺激症状(颈项强直等)。

上一篇:什么是子宫腺肌瘤

下一篇:长痘后皮肤为何变得粗糙干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