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压高头痛怎么办
更新时间:2024-04-27 23:52:32

(一)低压高头痛怎么办

  低压高引起头疼的患者,首先,需要给予降压的治疗,并给予改善脑部循环的相关药物治疗。其次,解除脑血管可能存在的痉挛现象,并排除器质性脑血管疾病的情况。对于低压高也属高血压的一种类型,对于低压高的患者,可出现相应的并发症,如脑血管并发症、出血性脑卒中、缺血性脑卒中、高血压脑病,而导致头疼现象。

  对于不同的疾病,其降压的幅度以及速度不同,需要根据具体的类型来进行针对性的降压治疗。另外,可给予改善头疼的相关药物,包括止痛药物的应用,包括降低颅内压药物的应用,如甘油果糖、甘露醇等等。对于出血性脑卒中,必要时需要给予紧急的开颅减压来缓解症状。

(二)颈椎病头晕头痛怎么办

  颈椎病导致头晕头疼的症状,主要是治疗颈椎病。

  比如颈椎间盘突出的患者可以考虑进行颈椎的牵引治疗,严重的时候可能需要进行手术治疗。颈椎曲度变直,主要是进行按摩治疗,同时嘱咐患者养成良好的习惯,平时坐姿正确,尽量减少看手机,玩电脑的时间。必要的情况下,可以做颈部的保健操,也可能有助于改善患者的症状。

  如果考虑是颈椎骨质增生引起的,可以口服颈复康治疗。

  所以出现了颈椎病,应该及时的去正规医院选择合理的治疗,避免头晕头痛的症状加重。

(三)头痛怎么办

  头痛是临床上比较常见的一个症状,很多疾病都会导致。如果患者既往有偏头痛的病史,或者神经性头痛的病史。当出现了头痛发作的时候,患者可以对症口服止疼的药物缓解头痛。如果患者既往没有头痛的病史,突然间出现头痛的程度比较重,呈炸裂样,伴有恶心、呕吐。这种情况一定要及时就诊医院做头部CT,一定要排除脑出血、蛛网膜下腔出血这些恶性疾病。如果是这些疾病导致的,要给予脱水降颅压,防止继续出血的治疗,或者通过手术钻孔引流等方式进行治疗。如果患者头痛的症状考虑是感冒发烧引起的,患者可以口服对乙酰氨基酚解热镇痛治疗。如果是神经性头痛或者偏头痛,还可以选择通过中医针灸、头部按摩的方式减轻头痛。

上一篇:月经来了可以喝酸奶吗_经期_大姨妈

下一篇:不可盲目服用减肥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