炉甘石对荨麻疹有效吗
更新时间:2024-04-27 23:54:45

①炉甘石对荨麻疹有效吗

  炉甘石洗剂是一种外用的止痒剂,对荨麻疹的瘙痒会起到缓解作用,但它不能完全治疗荨麻疹,只能起到缓解症状的作用。荨麻疹的治疗要根据荨麻疹是由什么原因引起的,如果是由过敏因素引起的需要避免过敏原的接触,然后再吃一些抗过敏的药物;如果是由感染因素引起的,需要吃抗生素再加上抗过敏的药物;如果是系统性疾病引起的荨麻疹,需要积极治疗系统疾病再加上抗过敏药物,这样才能达到荨麻疹的有效治疗,而不是单用炉甘石洗剂。

②荨麻疹能不能治好

  急性荨麻疹患者应该经过规范化治疗,大部分患者的病情可以得到有效控制,因为急性荨麻疹一般病程不超过6周就有好转、治愈的经过,病情轻微者口服抗组胺药即可有效控制,等到疾病不再发作即可停药。严重的急性荨麻疹患者还可伴有发热、腹痛、腹泻,据病情严重程度可以决定是否住院治疗。如果发生过敏性休克这种危及生命的情况,需要立即送医抢救。

  慢性荨麻疹通过药物可以有效控制,但并不能保证治愈。因为慢性荨麻疹患者个体差异大,部分患者经过用药后病情可较好地控制,在数月或一两年内实现治愈,此时无需再用药。但部分患者只要停药就会再发,必须依靠药物长期维持治疗。因此此类患者只能应用药物尽量控制症状,不能实现完全根治,只能等待机体免疫功能、免疫状态彻底恢复,才能达到最终治愈。

③得了荨麻疹是什么症状

  荨麻疹的症状主要是痒,除了痒以外所表现的就是红斑、风团,可以发生在正常的皮肤上,风团的出现得比较快,消得也比较快,而且消退以后不留任何痕迹,这是荨麻疹的特点。当然也有些特殊类型的荨麻疹,比如人工性荨麻疹,也叫皮肤划痕阳性,就是在正常的皮肤上或者先有皮肤痒,经过搔抓以后,出现一种条索状隆起的风团样皮损,很快就能够消失,即人工性荨麻疹。有多数病人荨麻疹的症状是痒的,也有极少数人不痒,除了痒以外还伴有全身的症状或者发烧、关节疼,查血血象高,可能跟感染或者药物有关。

④西咪替丁能治荨麻疹吗

  西咪替丁可以用来治疗荨麻疹,特别是慢性荨麻疹,西咪替丁可以作为其辅助治疗药物。荨麻疹是由食物、药物等过敏所引起来的常见过敏性皮肤病,急性荨麻疹主要由食物、药物等过敏原导致,慢性荨麻疹除过敏原外可能与基础疾病,还有自身免疫功能异常有关系,但不管是哪一种荨麻疹,体内炎症介质、组织胺都起到关键作用。组织胺是由肥大细胞释放出来,然后作用到组胺受体发挥其生物效应,可以导致皮肤血管扩张、充血、通透性增高,这样皮肤上就会出现红斑、风团,瘙痒等症状。

  所以治疗荨麻疹,一般都使用抗组胺药物来治疗,而组胺的受体有几种,其中常用的大多数抗过敏药物都是抗组胺一型受体药物,比如氯雷他定、西替利嗪、依巴斯汀等。有时单用一型受体可能控制荨麻疹还不够,所以要使用抗组胺二型受体药物联合使用。西咪替丁作为很经典的抗组胺二型受体药物,能够阻断组织胺和二型受体结合,从而起到抑制组胺导致的生物学效应,包括血管扩张、充血等,所以西咪替丁也可以用来治疗荨麻疹,但往往要同时和氯雷他定等抗一型受体药物联合使用,这样效果才比较明显,单用可能效果相对较差。

⑤荨麻疹有哪些过敏源引起的

  荨麻疹的过敏原包括吸入类及食物类,还包括药物。首先吸入类的过敏,包括灰尘、尘螨、粉螨、花粉、树木、以及霉菌类。其次食物过敏源,包括牛奶、鸡蛋、牛肉、羊肉、海鲜、鸡肉、鸭肉、鹅肉、狗肉、猪肉,头蹄下水等等。

  再次水果类,比如榴莲、草莓、芒果、香蕉、苹果、梨。然后蔬菜类,比如苋菜、香菇、蘑菇等等。另外荨麻疹的过敏还包括日光。还有是由于药物引起,比如消炎药类,比如头孢类和青霉素类。还包括拉肚子药以及退热的药,比如布洛芬缓释片,或者是止痛的卡马西平等。

上一篇:多囊性卵巢综合症孕酮0.16是什么意思

下一篇:什么是人工荨麻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