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白带黄绿色怎么回事
更新时间:2024-04-27 14:47:29

(1)孕期白带黄绿色怎么回事

  在孕期时如果白带出现黄绿色,在临床上最常见的就是阴道炎症所引起,在孕期由于抵抗力下降,分泌物又增多,如果没有加强外阴护理,很可能会导致病原菌感染,而引起阴道局部的炎症。所以建议尽快去医院做高倍镜的白带常规化验,根据临床检验的结果,再给予相应的药物进行治疗。在孕期时建议女性一定要保持外阴清洁,每天都用清水清洗外阴1-2次,并且要勤换内裤,减少病原菌感染的机会。另外在孕期同房时也要特别注意卫生,如果没有注意性生活的卫生,也会导致病原菌感染,从而导致阴道局部的炎症,也会出现白带黄绿色。

(2)怀孕期间白带黄绿色怎么回事

  怀孕期间白带黄绿色,如果还有豆渣样的分泌物,一般是有霉菌感染的可能性大。白带黄绿色,豆渣样,它会出现瘙痒明显,没有异味的情况,这个时候霉菌可能性非常大。孕妇30%-40%的人,会合并有霉菌感染,这主要是孕期身体抵抗力差,菌群失调的时候,会出现黄绿色的分泌物。也有的人是因为特别干净,每天去洗,抠着洗阴道里边,破坏阴道酸碱环境,也会导致菌群失调霉菌发作。所以怀孕期间,即便是护理得当,30%-40%的人也会有霉菌感染,孕期白带是黄绿色的分泌物,描述的情况应该是霉菌感染。如果要是洗,可以选择苏打水或者是碳酸氢钠注射液冲洗。洗完以后如果能够缓解,问题不大,如果不能够缓解,可以用点三维制霉素栓。这是孕期可以用来治疗孕期霉菌性阴道炎的药,也可以克霉唑软膏外涂。如果自己不能判断到底是不是霉菌,可以到医院去取分泌物做化验,看是不是霉菌感染,再对症治疗。

(3)孕期白带黄绿色对胎儿有影响吗

  如果在孕期的时候白带出现黄绿色,表明阴道有炎症,如果不能及时的给予控制,很可能会造成逆行感染,就会导致宫腔内的感染,可能会引起胎儿停止发育,所以还是有非常大的影响。建议出现黄绿色的白带,一定去医院做分泌物的化验检查,通过检查了解是哪一种病原菌感染引起的阴道炎症,然后再针对性的给予用药治疗,将炎症局限于阴道,不会造成逆行感染。另外,在孕期的时候由于体内雌激素增高,就会使分泌物增加,所以建议保持外阴清洁,每天都要用温热的清水清洗外阴1-2次,并且勤换内裤。

(4)保妇康栓后白带黄绿色正常吗

  保妇康栓在使用以后白带呈黄绿色正常,保妇康栓里面主要含有莪术油与冰片,药里面呈乳黄色或者棕黄色,使用以后部分被吸收,有时可以变成液体流出,所以经常看到白带颜色变黄。保妇康栓的主要功能是行气破瘀、生肌止痛。临床经常用于治疗宫颈炎、阴道炎及HPV感染。使用保妇康栓时有几点需要注意:第一、一定清洗外阴之后将药粒放入阴道,最好能放至阴道的后穹隆处,如果置入过浅也容易使药液流出。二、用药期间不能同房。三、用药期间避免食用生冷、辛辣、刺激性食物。保妇康栓虽然为中药制剂使用起来比较安全,但是也不建议长期使用。

上一篇:白带黄绿色有异味怎么回事

下一篇:如何正确认识“类风湿关节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