颈椎痛引起的头痛怎么办
更新时间:2024-04-28 08:40:56

(一)颈椎痛引起的头痛怎么办

  颈椎病所引起的头痛,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口服药物来缓解症状,比如非甾体类抗炎药物,如尼美舒利或者布洛芬,都能够缓解头痛,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如果疼痛较为剧烈,也可以服用氨酚双氢可待因片,对于治疗颈椎病引起的头痛效果较好,需要注意此类药物属于止痛药,不可以长期服用,患者现在所出现的头痛是由于颈椎病所引起,对颈椎给予一定的治疗,才能够缓解头痛,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活血化瘀的药物来缓解症状,如颈复康颗粒,能够有效的缓解颈项疼痛。如果疼痛较为剧烈,建议患者到医院就诊,通过保守治疗,缓解颈椎病的症状,如针灸、推拿、牵引等。

(二)中暑引起头痛怎么办

  如果出现中暑头痛,患者迅速转往阴凉通风处,给予适当的物理降温,毛巾包住冰袋或者用温水擦拭额部、腋下、大腿内侧、腹股沟、脖子,同时给予患者口服补充液体,补充盐分、糖水等,若患者自行恢复,头痛可缓解。中、重度中暑会出现极度口渴、乏力、头痛、恶心、呕吐、高热、抽搐、昏迷,需要前往医院对症治疗,缓解症状。

  在高温的车间工作,如果通风差就容易发生中暑。农业及露天作业的时候受阳光直接暴晒,再加上地面高温,空气中湿度大,散热困难,也易诱发中暑。中暑就是机体在高温环境下长时间工作、学习、生活,由于体温调节中枢紊乱以及水电解质代谢紊乱等原因导致的临床综合征。

(三)一晒太阳就头痛怎么办

  一晒太阳就出现头痛的症状,考虑患者是神经血管性的头痛,可以给予患者口服营养神经的药物进行治疗,口服B族维生素,以及谷维素、刺五加片,患者还需要口服养血清脑颗粒以及头痛宁胶囊,都是缓解神经血管性头痛的药物。患者平素饮食当中一定要注意不能够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同时也不能够饮酒,因为这两种情况都会加重患者头痛的症状。患者在晒太阳出现头痛,还要测量是否由于血压偏低而引起的,建议患者要测量血压,如果是由于血压偏低或血压偏高所造成的,给予相应的治疗。

(四)退烧之后头痛怎么办

  如果退烧之后仍然有头痛的症状,一定要明确头痛的原因,再进行对症处理。退烧之后头痛还需要考虑是否是颅内感染的问题,导致患者的脑膜受到牵拉,这种情况下头痛的程度很重,一定要及时就诊医院的神经内科,做脑电图或者脑部CT、脑部核磁的检查,明确诊断后再进行对症治疗。如果考虑是脑膜炎引起,症状比较重,除了给予患者抗炎治疗以外,还要给予患者脱水、降颅压的治疗。如果退烧之后的头痛与炎症没有关系,就要考虑是神经性头痛或者偏头痛发作引起。这种情况要给患者多饮水,多吃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要保证充分的休息。同时给予患者一些药物缓解头痛,比如口服氨酚待因片、布洛芬缓释胶囊等。但是退烧之后头痛的治疗一定要针对病因进行,不建议盲目口服药物,以免掩盖患者的病情。

(五)淋雨头痛怎么办

  淋雨之后出现头痛,可能是由于淋雨而导致感冒引起的头痛。此时可以服用抗感冒药物,包括氨酚烷胺胶囊、氨咖黄敏片等,都含有对乙酰氨基酚解热、镇痛作用的药物,可以很好的缓解头痛。而且对于其它感冒症状,包括咽喉肿痛、鼻塞、流鼻涕等多种症状,都有比较好的治疗效果。淋雨之后出现头痛还要注意及时将头发和全身擦干,注意保暖避免感冒加重,引起病毒或者细菌的感染。如果一直头发比较湿,也会导致血管、神经的功能异常,而出现头痛明显的情况,

上一篇:减肥药有效成分大揭秘

下一篇:得了支气管哮喘和哮喘有什么区别